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央行6月下旬将在香港再发央票

相关动态 中新经纬 2019-06-11 10:12:08
[摘要]据央行网站消息,为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中国人民银行将于6月下旬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

  (原标题:定了!央行6月下旬将在香港再发央票)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1日电 据央行网站消息,为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中国人民银行将于6月下旬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

  业内人士指出,央票实质上是央行发行的债券,主要调节较短期的银行体系流动性,配合其他公开市场操作,对市场流动性进行双向操作和控制。同时,央票还是国债的一大补充,国债一般发行期限较长,很少有一年期以内的,而央票则带有国债性质,但期限经常较短。

  此前,5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和1年期央行票据各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3.00%和3.10%。这是中国人民银行继去年11月和今年2月之后,第三次通过香港金管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此次发行全场投标总量超过1000亿元,认购主体包括商业银行、基金、投资银行、中央银行、国际金融组织等各类离岸市场投资者。

  中国人民银行此前曾表示,香港人民币央行票据的连续成功发行,既丰富了香港市场高信用等级人民币投资产品系列和人民币流动性管理工具,满足了市场需求,也有利于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指出,央行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票,回笼的是离岸市场上的人民币流动性。而离岸人民币“池子”的水少了,利率就会走高。这样的操作有利于减小卖空的动力,减少人民币抛压,有助于稳定人民币汇率。(中新经纬APP)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央行6月下旬将在香港再发央票

上一篇:地产老板做假账骗贷亿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