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两基金公司下调华泽退及酷派集团估值至0元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2019-06-13 10:11:36
[摘要]又有基金公司对上市公司给出0元估值。6月12日,两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下调华泽退、酷派集团估值至0元。

  (原标题:两家基金公司下调华泽退及酷派集团估值至0元)

  又有基金公司对上市公司给出0元估值。6月12日,两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下调华泽退、酷派集团估值至0元。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发布公告,6月11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的股票“华泽退”按照0.00元/股进行估值。

  公开信息显示,华泽退自2016年2月29日报收12.5元后停牌,由于存在多项违规事实,华泽退在2018年初接连收到多份证监会处罚通知,发布暂停上市风险提示公告。银华、大成、鹏华、华商等多家基金公司下调了该公司估值,最低估值为0.55元。去年7月,华泽退发布暂停上市公告,工银瑞信基金、景顺长城基金两家公司于7月13日率先下调该公司估值至0元。银华、申万菱信随后跟进,将该公司估值降至0元。从市场表现来看,该公司2018年3月21日复牌后持续跌停。由于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报,公司股票从去年5月2日起继续停牌,直至今年5月27日才复牌,复牌后又是接连跌停。

  业内人士表认为,对于基金持有的有退市风险的公司,基金公司调低股价估值,避免资金赎回套利,可以有效降低对基金运作的影响。

  同样是在6月12日,易方达基金发布公告,6月11日起,对旗下基金对持有“酷派集团”按照0.00港元/股进行估值。

  酷派集团于2017年3月30日报收0.72港元后停牌,2017年7月被大幅下调估值85%,按照0.11港元进行估值。此次公告发布后,直接将估值归零。

  上述人士表示,近年来商誉减值的上市公司增多,基金通过调整估值,可以避免对基金管理运作的影响,保护基民的利益。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华泽退及酷派集团估值

上一篇:光汇石油卖船还债进行时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