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港股星亚控股3小时暴跌九成

相关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袁 东 2019-06-26 09:04:17
[摘要]常听投资老手说,投资港股需要更大的心脏来承受更大的波动。6月25日算是再次体验了一把。

  (原标题:港股星亚控股3小时暴跌九成 闪崩股三大特征要看清)

  常听投资老手说,投资港股需要更大的心脏来承受更大的波动。6月25日算是再次体验了一把。

  如果你用100万元投资一只股票,但是这只股票一天之内就跌去了近97%,只剩下3万多元,这是怎样的一种感受?

  6月25日,以星亚控股(08293, HK)为首的多只股票盘中出现闪崩,其中星亚控股收盘跌幅达到了96.48%,而另外也有3只股票跌幅超过了5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多只股票很多都是GEM市场(前创业板)的较小市值股票。香港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对记者表示:“这种下跌,一般都是由斩仓触发的,可能是受到半年结算追收孖展(保证金融资)的影响。”

  暴跌九成或因斩仓

  在港股市场单日暴跌九成并不鲜见,6月25日“中招”的就是星亚控股。

  6月25日,星亚控股的股价在当日上午没有异动,成交也非常清淡,但是进入下午交易时段不久的13时10分左右,该股票价格出现迅速下跌,一度从每股5港元左右跌至了最低的0.091港元,最终在16时以0.172港元报收,全天跌幅高达96.48%,成交额为3.06亿港元。

  在6月24日收盘时,星亚控股的市值达到了61亿港元,而在6月25日收盘时市值仅为2.15亿港元。

  内地投资者对星亚控股这家企业可能不是特别熟悉。星亚控股是以新加坡为基地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提供人力招聘服务及人力培训服务等。星亚控股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切合全新加坡的酒店及度假村、零售、餐饮及其他(包括教育机构、活动筹划公司及多个不同行业)行业客户对可靠、有效率的人力资源的需要。

  在港股此前的交易历史中,中国集成控股(01027,HK)、汉华专业服务(现称亚太金融投资)(08193,HK)、联旺集团(08217,HK)均曾在一日之内暴跌了九成左右,跌幅分别为94.29%、93.4%、89.3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以上3只出现单日暴跌的个股,在大跌之后股价均没有大的起色,一直维持在较低的股价水平。对于此前港股小市值的暴跌,有港股业内人士表示可能是质押融资标的价格下跌,令保证金不足,触发连环斩仓。

  闪崩股非大蓝筹股

  虽然港股市场经常会有个股出现闪崩,但是这些个股几乎都不属于业务扎实、财务稳定、行业靠前、估值不高的大市值蓝筹股。此外,这些闪崩股几乎都有以下三个相似的特征(由于类似个股案例较多,仅以本文提到的个股为例)。

  特征一:小市值、来自GEM。

  无论是星亚控股、中国集成控股,还是汉华专业服务、联旺集团,这4家公司在股价暴跌前市值并不算很大,而且知名度也不高。另外,其中有3家来自GEM,并非主板上市公司。

  特征二:股权高度集中。

  6月25日暴跌的星亚控股的股权存在高度集中的情况。早在2017年,香港证监会就提示过星亚控股股权高度集中的问题,19名股东加上控股股东的股权持有份额达到了95.8%,剩下的为其他投资者所持有。对于此类情况,香港证监会提示称,鉴于股权高度集中于数目不多的股东,即使少量股份的成交,该公司的股份价格也可能出现大幅波动,股东及有意投资者在买卖该公司股份时请谨慎行事。

  此外,联旺集团、中国集成控股、汉华专业服务均出现过股权高度集中的情况。

  特征三:此前股价大幅上涨。

  星亚控股此前股价大涨,堪称当时的大牛股。在2017年及2018年,星亚控股股价分别上涨了325%、76%。而联旺集团、汉华专业服务、中国集成控股在上市之初,其股价也都有非常大的涨幅。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港股星亚控股3小时暴跌九成

上一篇:紧急时刻 “要命手机”打不了120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