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释放信号!沪指退守2900点

相关动态 Wind资讯 2019-07-19 10:50:12
[摘要]A股延续横盘震荡走势,北向资金却积极买入。

   (原标题:释放信号!沪指退守2900点之际,北向资金6天5次净买入)

  A股延续横盘震荡走势,北向资金却积极买入。

  周四(7月8日),上证综指收跌1.04%报2901.18点,深证成指跌1.58%,创业板指跌1.66%报1524.48点,周一收复的多条均线再度拱手让出;万得全A收跌1.28%。两市成交3631亿元。

\

  但北向资金全天无视指数调整稳步进场,并在尾盘加速买进。实际上,7月中旬以来,北向资金尾盘加速买入的情况已出现多次。

\

(图片来自Wind金融终端“910”市场情绪功能)

  险守2900点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全天低位震荡,尾盘指数加速下杀并收于全天最低点。

  个股方面,当日上涨个股数量406只,其中20只个股涨停;当日下跌个股数量3170只,其中8只个股跌停。

\

  此外,当日收平个股数量54只,另有20只个股停牌。

  板块方面,当日仅有色金属板块飘红,收涨0.19%,银行、家用电器板块跌幅较小,分别收跌0.06%、0.67%;计算机、通信、电子板块跌幅居前,分别收跌2.58%、2.54%、2.34%。

\

  概念板块方面,当日稀土指数、生物育种指数、液态金属指数涨幅居前,分别收涨1.81%、1.49%、1.32%;染料指数、蓝宝石指数、操作系统国产化指数跌幅居前,分别收跌3.40%、3.37%、3.28%。

\

  资金流向方面,当日主力资金(机构、主力,下同)净流出261.50亿元,散户净流入规模255.89亿元。

\

  联讯证券殷越研报分析,目前A股正处于中报集中披露期,蓝筹股业绩频频爆雷使得投资者产生担忧,资金在担忧下暂时撤离,这就导致了近期白酒、家电为代表的蓝筹连续调整。

  而另一方面,业绩支撑、政策支持以及短期事件催化使得以科技股为代表的中小票的吸引力提升:

  业绩方面,目前创业板业绩预告已全部披露完毕,多数创业板公司中报业绩预告向好,对中小票的股价形成支撑。

  政策方面,科技创新依旧是政策的着力点,受益于政策支持的板块往往会得到资金的青睐。

  短期事件催化方面,下周科创板即将开板,利好科创板影子标的,这部分也成为目前短期市场博弈的重点。

  报告判断,目前市场热点轮动较快,在政策尚未明朗之前,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而且当前资金积极性不高,量能不足也是制约市场的关键。但其中也不乏结构性机会,短期可重点关注具备业绩支撑、政策支撑以及短期事件催化的科技股的投资机会。另外随着中报业绩的陆续公布,蓝筹白马在调整到位之后也可以考虑适度关注。

  主力资金情况

  周四多只个股遭遇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

  Wind数据统计显示,周四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个股数量达879只,有129只个股净流入超过千万元。其中,中国卫通、三一重工、红塔证券净流入规模居前,分别达5.48亿元、1.72亿元、1.15亿元。东方财富、龙达肉食净流入规模也在亿元以上。

\

  此外,周四遭遇主力资金净流出个股数量达2717只,有663只个股净流出规模超过千万元,其中净流出规模过亿的个股数量达41只。贵州茅台、浪潮信息、中兴通讯净流出规模居前,分别达5.71亿元、5.51亿元、5.40亿元。五粮液、科大讯飞净流出规模均超过4亿元。

\

  北向资金7月重回净流入

  A股持续横盘走势之际,北向资金却持续净流入。

  Wind数据统计,北向资金周四当日净流入规模18.4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6.6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规模1.77亿元。

\

  (图片来自Wind金融终端“沪深港通速递”功能)

  活跃个股方面,当日沪股通、深股通活跃个股中,多数均获得净买入。其中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京东方A净买入规模居前,分别达5.97亿元、4.42亿元、2.39亿元。

\

  海康威视、中信证券、伊利股份净卖出规模分别达1.96亿元、0.87亿元、0.47亿元。

  Wind数据统计,截至周四收盘,北向资金已连续3日净流入。而过去6个交易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规模已达70.59亿元,其中5个交易日显示为净流入。

  此外,得益于周四净流入,北向资金7月以来净流入规模达12.33亿元,一改此前净流出状态。

\

  证券时报此前援引招商证券观点表示,陆股通和融资资金流向背离具有一定信号作用,且背离持续的时间越长,所释放的信号越强。北上资金先于融资客进行左侧布局,在陆股通流入而融资流出的阶段,市场波动仍大,消费、金融等行业占优。随着市场走高,北上资金获利了结,而右侧交易的融资资金还在入场,再次形成背离,这个阶段市场上涨表现出一定韧性,但持续数周后市场阶段性见顶回调。在2017年以来大盘风格主导的情况下,跟随北上资金的投资策略更有可能获得超额收益,但当陆股通大规模净流出时,组合收益的回撤风险增大。

  市场静待科创板落地

  周二主力资金净流出同时,仍有大量个股获得净买入。Wind数据统计显示,周二获得主力资金净买入个股数量达1241只。其中,京东方A、中国卫通、华映科技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前,分别达10.67亿元、2.89亿元、1.66亿元。另有6只个股净流入规模超过亿元。

  科创板将于下周一(7月22日)正式开板,随着交易的临近,市场对于科创板走势以及对A股整体影响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

  国金证券李立峰研报分析,科创板开通对A股分流作用有限。当前A股走势将类比于2009年创业板开通前的时间窗口,A股处于“靴子”落地前的徘徊与蓄势阶段。

  东北证券许俊团队研报分析,当前市场继续走在存量收缩的节奏中,市场全日波动较为平缓,建议关注成交额逼近3000亿附近之后的再布局机会。近期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对资金面的影响可能被高估,上市之后的共振效应有望带动成长板块同步走强。

  西南证券朱斌研报强调,随着中报业绩逐步公布,A股的基本面眉目渐次清晰。在这个年中的关键时期,当前的诸多线索,都在指向成长股有望迎来一轮阶段性上攻机会。可以说,成长风云再起,需要珍惜这个宝贵的反弹窗口期。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沪指退守2900点

上一篇:业绩雷猥亵雷黑洞雷 基金经理被解聘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