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美联储降息无“预设路径”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2019-08-23 10:13:17
[摘要]在本周五全球央行年会举行前夕,美国政府与华尔街金融机构再度施压美联储释放大幅度降息信号。这时,一些新兴市场央行也等不及,再度宣布降息。

   (原标题:美联储降息无“预设路径”又有新兴市场央行降息)

  在本周五全球央行年会举行前夕,美国政府与华尔街金融机构再度施压美联储释放大幅度降息信号。这时,一些新兴市场央行也等不及,再度宣布降息。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喊话”美联储,重申自己要求美联储在短期内降息100个基点,以及出台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观点。此外,特朗普还称赞德国首次以零票息发行超长期债券,借此继续向美联储施压,敦促后者进行更大力度的降息。与此同时,华尔街多家金融机构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会在央行年会释放更大幅度降息以提振美国经济的信号。

  不过,美联储最新公布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7月是否降息及降息幅度存在分歧,有几位官员倾向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认为美国实体经济继续向好;另几位官员倾向于在该次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而不是25个基点。虽然美联储宣布降息,但多位决策者认为此举不应被视为未来降息有“预先设定的路线”的迹象,认为重点是保持加息或是降息的“可选性”。

  此外,正值全球央行年会开幕之际,时隔一个月后印尼央行在22日再度下调基准利率。印尼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从5.75%下调至5.5%。 印尼央行表示,降息决定将支持经济增长,为经济提供缓冲。

  此前,新兴市场央行已经掀起一股降息潮,韩国、印尼、南非和乌克兰四国央行曾在同日宣布降息。海外媒体认为,考虑到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降息的可能性,新兴市场央行也试图加速行动,通过降息提振经济,避免在政策调整上陷入被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美联储降息无“预设路径”

上一篇:创始团队散伙! 好利来更名好芙利、甜星、蒲公英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