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沃尔核材实控人身份"离"没了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作者:陈丽湘 2019-09-11 12:56:46
[摘要]9月10日晚间,沃尔核材(002130)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周和平就离婚财产分割事宜作出相关安排。

  (原标题:1.82亿股过户给前妻 沃尔核材实控人身份“离”没了)

  9月10日晚间,沃尔核材(002130)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周和平就离婚财产分割事宜作出相关安排,将其持有的1.57亿股,深圳市沃尔达利科技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2494.33万股沃尔核材股份过户至前妻邱丽敏名下,合计1.82亿股。

  权益变动完成后,周和平可实际支配的表决权下降至15.06%,仍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邱丽敏实际可支配的表决权将增加至14.47%,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公司称,前两大股东可控制的表决权相对接近且不存在一致行动或表决权委托的安排,公司前五大股东中的其他三名股东单独持股比例均低于5%,公司股份分布变得较为分散,不存在任一股东可以单一对公司股东大会决议及董事会人员的选任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处于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状态。

  事实上,周和平与邱丽敏已于2009年办理离婚登记,彼时距离沃尔核材2007年上市仅两年时间。离婚时,二人未对登记在周和平名下的沃尔核材股票进行实际分割过户,故双方签署了《离婚财产分割补充协议书》。

  在股份分割前,邱丽敏非沃尔核材的前十大股东,但公司首发上市时其持有上市公司10.78%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2010年时减持了一半左右后持股5.728%。

  周和平与邱丽敏的夫妻关系在沃尔核材上市时有所提示,但后来二者离婚并未再次公告,自此上市公司的公告中无再披露二者的关系,直至最新的财产分割事件,离婚消息才浮出水面。邱丽敏减持时的公告显示,其无一致行动人。

  沃尔核材上市时,周和平为上市公司董事长,邱丽敏为副董事长。2009年4月份以后,邱丽敏不再任副董事长职务。4个月后,邱丽敏和周和平进行了离婚登记。沃尔核材披露的最新公司管理层名单中,已无邱丽敏的影子。

  沃尔核材称,此次股份分割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据补充协议书及声明,周和平及邱丽敏均未对任何一方提名董事、监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及在股东大会或董事会进行选举或聘任时的表决意向作出约定。即,上市公司将处于无实控人状态,但董监高候选人将按规定流程走,不会受二人财产分割影响。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沃尔核材实控人身份 "离 "没了

上一篇:近9成云南公司上半年盈利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