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金融家们研究特朗普推特 发现神奇规律

相关动态 华夏时报 2019-09-12 14:32:50
[摘要]一顿操作猛如虎,涨跌全看特朗普!这个就是最近全球资本市场的真实反映,任凭任何所谓的分析大师,分析来、分析去,都不如特朗普的一条推特。

  (原标题:金融家们研究特朗普4000条推特,发现神奇规律)

  一顿操作猛如虎,涨跌全看特朗普!这个就是最近全球资本市场的真实反映,任凭任何所谓的分析大师,分析来、分析去,都不如特朗普的一条推特。

  1、为什么叫“沃尔费费指数”

  特朗普除了有“商人总统”的称号外,还有一个外号就是“推特总统”,他曾在一天内发了42条推特。他推特的内容,对外涉及全球贸易,对内干预美联储的决议,多次引起全球金融市场的震动。

  为了跟踪量化特朗普的推特对金融市场的影响,近日摩根大通专门推出了一个名为Volfefe的指数,来推算特朗普的推文,是如何影响美债利率的波动。

  这个指数为什么不直接叫“特朗普指数”而是叫Volfefe指数呢?

  首先,特朗普曾在推特上,自创了一个没人知道是什么意思的词,叫“covfefe”,在当时引起了热议,成为他在推特上的一个代表作。其次,“Vol”,在股市里是代表成交量。

  所以,结合这两者,摩根大通就把这个指数取名为“Volfefe指数”,既代表特朗普又代表金融市场。

  2、特朗普的推特使用习惯

  当然了,按照国际投行一贯的严谨,摩根大通不仅费尽心思给这个指数取了名,他们还对特朗普的推特做了深入的数据分析。

  根据他们的统计,自2016年初以来,特朗普平均每天发布的推特数,是10条左右,推文总数约为1.4万条,其中超过1万条发生在2017年就职典礼之后。尤其是,最近几个月,特朗普发推的数量,达到了过去四年的高点。

  此外,特朗普的推文分两个活跃时段:中午到下午两点左右,其中下午1点左右发的推文量是任何其他时间发布推文的三倍多;第二个活跃时段是在凌晨3点。凌晨5点到上午10点他在睡觉,因为在这段时间里,他的推特活动是暂停的。

  特朗普的这种活跃状态,对美国的金融从业人员来说,是苦不堪言。因为中午到下午两点,是交易日的正中间,他的言论一出,对市场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没有任何的缓冲。

  根据摩根大通的统计,仅从2018年算起,特朗普在证券市场营业时间内,大约发布了4000次非转推推文,其中有146次影响到市场。拿近期来说,他在推特上,对中国、美联储、贸易、货币政策等内容的发布,都影响了美国两年期和五年期国债隐含利率波动中可以被测量的一小部分,也就是利率的衍生品。

  3、美股要强劲,总统少发推

  除了美债利率外,根据另外一家华尔街投行——美银美林的报告显示,当特朗普一天内发推量超过35条时,股市回报率为-9个基点;当发推量少于5条时,股市回报率则能达到+5个基点。

  这就是为什么华尔街投行的分析师们会说,“如果特朗普想保持美股强劲,最直接有效的办法是少发一些推文。”

  那么,作为国际大投行,摩根大通、美银美林纷纷推出针对特朗普推特的研究,在外界看起来似乎有些搞笑,但实际上是有合理性的。

  因为现在的资本市场叠加了移动互联网的快速传播,舆论和媒体对证券市场的影响太大,而特朗普身处世界第一发达国家的最高政策制定者的位置。

  他手上的推特本身就是一个超级媒体,它的影响力实际上并不低于彭博社、美联社这些大型通讯社。

  所以,不管外界怎么说,“网瘾总统”特朗普,绝对是美国最懂推特政治的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金融家们研究特朗普推特 发现神奇规律

上一篇:险资“炒股”浮亏变浮盈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