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方正证券索赔者一审继续获胜

相关动态 金陵晚报 2019-09-12 14:35:42
[摘要] 在二审尚未宣判的情况下,投资者向方正证券(601901)索赔的案件仍在陆续下发一审判决,长沙中院在高院尚未对二审宣判的情况下继续判决投资者胜诉。

   在二审尚未宣判的情况下,投资者向方正证券(601901)索赔的案件仍在陆续下发一审判决,长沙中院在高院尚未对二审宣判的情况下继续判决投资者胜诉。在律师看来,这足以看出长沙中院对此案的坚决态度。查看行情方正证券(601901)

  货币单位:人民币7.22

  现价0.28%

  涨跌幅18.16万

  成交量(手)1.3亿

成交额(元)

方正证券

资金流向行业对比公司公告公司新闻财务分析龙虎榜

  其他索赔案例:

  ST辅仁违规将引发投资者索赔:上交所问询未被回复

  ST天成遭投资者索赔近5千万:曾称虚假陈述不重大

  天神娱乐三季度业绩或继续恶化 投资者或能索赔

  风华高科财务造假被罚15位投资者拟提诉讼索赔

  长沙中院继续判决投资者胜诉

  《金陵晚报》“易索赔”记者从相关律师处得知,近日又有一批判定投资者索赔方正证券的一审判决书下达。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正有249件投资者索赔案处于二审阶段尚未宣判,而一审法院在这种情况下依然大批量下达一审判决,足以说明法院的坚决态度。

  由于数年前的信披违规行为,方正证券正在遭到投资者的大批起诉。2017年5月9日晚间,方正证券正式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经证监会查明:方正集团及利德科技、西藏昭融、西藏容大隐瞒关联关系,未配合方正证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方正集团未将签署补充协议的相关情况告知方正证券,未配合方正证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在证监会对方正证券进行处罚之后,部分买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主张前述事项对其造成了损失,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对公司、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等被告提起诉讼。据方正证券2019年8月27日的最新公告,截止到目前,法院已经受理的涉及被告未方正证券公司的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共计有1160件,合计涉诉金额为34434.47万元。

  此前,长沙中院已经下达一审判决,投资者获得胜诉。长沙中院经审理认为:综合考量证券市场系统风险因素、公司2015年发布的一系列利空公告以及原告自身投资的风险因素后,酌情确定被告的虚假陈述行为对原告造成的损失承担30%的责任。根据法院的这一判决结果,在2011年7月21日至2015年7月14日之间买入方正证券并在2015年7月14日持有至少一股的投资者均可索赔。不过,上市公司不服一审判决,已经提起上诉,二审已经开庭审理尚未宣判。即便如此,长沙中院仍在继续大批量下达一审判决。

  “在有些案件中,投资者索赔案件进入二审阶段时,一审法院会暂停手中其余案件的宣判,等待二审结果在继续下达判决书。但长沙中院在方正证券一案上的做法,值得推敲。”有律师这样表示。

  二审时并未提出新证据

  此前在二审的审理过程中,方正证券及其大股东北大方正集团提出的上诉理由主要是:被证监会处罚所涉事项不重大,不属于“重大事件”,对投资者的投资决策无重大影响,方正证券股价下跌是因为证券市场的系统风险及方正证券公司的其他非系统性风险等因素导致的,因此,认为一审判决赔偿给股民的金额和比例过高。不过,方正证券、北大方正集团表示愿意接受调解,但尚未提出调解方案。

  “方正集团方面认为,案涉虚假陈述行为对投资者交易决策不会产生影响,投资者损失与虚假陈述行为之间没有因果关系,投资者损失主要是由于证券市场整体波动造成的。但在我看来,方正集团的上诉理由并无新意。虚假陈述行为会不会对投资者交易决策形成影响,不能单凭方正集团的主观臆测,而要根据虚假陈述行为的具体内容以及所对应的股价走势等因素综合判断,一审判决对此问题已有结论。除此之外,关于因果关系以及大盘波动等问题,也已在一审判决中处理,正是由于一审法院考虑了大盘波动等因素,才判决方正集团、方正证券承担30%的赔偿责任,现在方正集团还要主张在仅剩余的30%赔偿责任中继续减免其责任,与法无据、与理不符。”投资者方面代理律师王智斌在二审开庭后曾这样表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方正证券索赔者一审继续获胜

上一篇:险资“炒股”浮亏变浮盈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