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首家商业保理公司美元融资业务获批

相关动态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9-14 09:25:11
[摘要]全国首家商业保理公司美元融资业务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批复,落地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经开功能区。

  (原标题:首家商业保理公司美元融资业务获批)

  本报西安9月13日电 (记者龚仕建)日前,全国首家商业保理公司美元融资业务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批复,落地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经开功能区。区内企业长银保理成为全国第一家可以以美元为计价单位进行融资的商业保理公司。

  此项业务的获批将切实有效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及汇兑风险,缩短美元融资时间,加快资产周转率。在中美经贸摩擦对中国出口企业产生影响的背景下,此项业务的开展将服务于中小出口企业开展国际贸易合作,助力更多中国出口企业扩大海外市场。

  保理又称保付代理、托收保付,是贸易中以托收、赊销方式结算贷款时出口方为规避收款风险而采用的一种请求保理商作为第三方承担风险的做法。在对外贸易融资服务中,针对企业在交易过程中尚未收回的货物款项,保理商可提供融资服务,企业获取资金后,可加快贸易周转,获取效益。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首家商业保理公司美元融资业务获批

上一篇:笔尖耕耘桃李地 墨宝浇开智慧花 司永禄献礼教师节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