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回购一声吼 微软市值又创新高

相关动态 中国基金报 2019-09-20 13:19:44
[摘要]作为全球唯一一家超万亿市值的上市公司,微软股价再创新高。

  (原标题:5个茅台!7个中石油!回购一声吼,全球最牛公司市值又创新高了)

  作为全球唯一一家超万亿市值的上市公司,微软股价再创新高。

  昨夜美股开盘,微软股价跳空高开后快速上行,盘中一度触及最高股价142.37美元,上涨超过2%,收盘涨幅1.84%至141.07美元,总市值升至1.08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今年以来,微软股价已经上涨约40%。

  相较苹果昨夜下跌0.81%,市值9986亿美元,亚马逊微涨0.22%,市值9010亿美元,微软继续占据市值第一大上市公司位置。是A股市场白酒龙头贵州茅台的5倍多,“宇宙行”工商银行市值的4倍和中石油市值的7倍!

  推荐阅读:专访比尔·盖茨:我会把钱都捐了 应向富人多征税

5个茅台!7个中石油!回购一声吼微软市值又创新高

  此次上涨因其宣布了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并上调了季度股息。微软周三宣布,该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项新的股票回购计划,授权该公司回购价值最多400亿美元的股票。这项新的股票回购计划没有到期日,并可在任何时间终止。在上一财年中,该公司回购了价值总计高达1954亿美元的股票。

  另外,微软还宣布将季度股息调高至每股51美分,与上一季度相比提高了11%。当这一新的股息生效时,将可达到微软现任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从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手中接管微软时的将近两倍。微软将于12月12日向截至11月21日的在册股东派发这笔股息。

  大手笔回购

  公布400亿美元回购计划

  作为手头现金充裕,又不爱收购大型科技公司,微软自2000年代初以来一直在大量回购自己的股票,通常会有一个400亿美元回购计划在执行之中,一旦用完就新增一个。9月18日,微软董事会再次批准了一个4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其规模约占公司当前市值的4%。

  据悉,这是微软第三次进行大规模回购,前两次分别是2013年和2016年。新计划宣布时间正好在16年批次计划还剩几个月之际,金额完全一样,相当于续作计划。至于实际回购,截至今年6月30日,16年批次回购计划还有114亿美元没有完成。新一轮400亿回购计划,微软表示,这一回购计划没有具体截止日期,也可能随时中止,所以目前具体回购时间及金额存在不确定性。

  在截至6月30日的2019财年第四财季,微软已经回购股票46亿美元,加上股息共向股东返还了77亿美元。整个2019财年,微软一共回购了价值195.4亿美元的股票,此前一个财年金额为107.2亿美元,同比增幅达82.27%。而在2017-2019三个财年,公司以约357亿美元的价格回购了4.19亿股股票。

  提高季度派息

  隐含收益率高于苹果

  另外,董事会还将季度股息上调了11%,达到每股0.51美元。据测算,公司上调股息之举使其隐含收益率达到1.47%,高于苹果公司的1.38%。季度股息将于今年12月12日发放给11月21日登记的股东,至此年息将增至每股2.04美元。本次提息幅度略接近10.9%,为过去四年的最大涨幅。实际上微软公司从2003年开始派发股息,此后稳步提高, 截至现在,已较2010年的0.16美元翻了三倍,相当于年复合增速近13.75%。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已经拥有1,338亿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

  微软的经营数据也依旧强劲。根据其今年7月份公布的第四财季财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微软第四财季营收为337.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00.85亿美元增长12%;净利润为131.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8.73亿美元增长49%。自由现金流超过380亿美元,同比提升约60亿美元,公司稳健的财务加不错的盈利能力,预计会将继续加大回馈股东的力度。

  “鉴于微软坐拥1330亿美元现金(其中净现金约为600亿美元),增加股息和股票回购的举措应该会受到投资者的欢迎。”华尔街投行奥本海默(Oppenheimer)的分析师蒂莫西-霍兰(Timothy Horan)在向客户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带动印度影视公司暴涨近40%

  此外,微软公司的“光环效应”也带动了一家印度影视公司的昨夜暴涨。昨夜盘前,印度电影公司爱神国际(Eros International Media Ltd)宣布与微软达成合作,在微软Azure上建立一个面向全球消费者的下一代在线视频平台,致使其盘中股价一路上扬,收盘暴涨37.99%。

  公开资料显示,爱神国际(Eros International Media Ltd)于1977年创立,是一家位于孟买的印度电影制作和发行公司,被认为是印度领先的电影制作和分销公司之一。

  而微软Azure作为其“智能云业务”的重要部分,其财报显示,2019Q4公司之能源服务收入为114亿美元,在全世界拥有14.6%的市场份额,领先于谷歌,但落后于市场领导者亚马逊。

5个茅台!7个中石油!回购一声吼微软市值又创新高

  世界第二大富豪投资策略偏激进

  据外媒报道,从微软退休11年之后,比尔·盖茨今年又向慈善机构捐赠超过350亿美元,但其财产仍然在大幅增值,其净资产在今年增加了160亿美元,财富总额达到1060亿美元。根据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持股16.05%来算,杰夫·贝索斯的资产约为1446亿美元。比尔盖茨仍是仅次于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的全球第二大富豪。

  报道称,在财富管理策略上,盖茨并没有采取防御姿态,而是把60%以上的资产投向了股票,这意味着在他的投资组合中约有600亿美元的股票或指数基金,相较2018年,北美家族办公室(Family Office)投资组合中,平均股票投资只约占32%的情况,这种策略确实偏激进。

  公开信息显示,当微软在1986年上市的时候,盖茨持有微软45%的股票。微软股票几乎是盖茨的全部财富。1994年之后,”盖茨家族基金的掌舵人“拉森开始逐步减持微软。20多年间拉森售出了400多亿微软股票。如今,微软占投资组合的比重降到了5%左右。

  盖茨表示,他看好美国和全球企业。他表示:“你可以认为收益率不是很高,但所有资产类别都是如此,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远低于2%,所以在那里没有什么明显的事情能够跑赢其他投资者。我们有理由认为,未来10年的绝对回报率将低于过去几十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微软市值又创新高

上一篇:又到外资“定投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