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嘉实元和清盘后续:待申请仲裁

相关动态 网易财经 2019-10-11 10:35:15
[摘要]嘉实元和投资人诉嘉实基金一事有了最新的进展。

  嘉实元和投资人诉嘉实基金一事有了最新的进展。根据《民事裁定书》,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认为,该案属于《基金合同》有关的争议,根据相关合同约定,不属于人民法院的受理范围,当事人有权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法院裁定驳回投资人的起诉。网易财经获悉,10月8日,投资人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根据《民事裁定书》,作为原告的投资人诉求包括了请求确认嘉实基金、工商银行二被告违反基金管理人义务和基金托管人义务,未履行法定程序处置基金资产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法律行为无效等。

  嘉实基金、工商银行提出异议,认为三方系《基金合同》的当事人,合同第二十一部分约定各方当事人因《基金合同》而产生的或与《基金合同》有关的一切争议,各方通过协商、调解不能解决的,任何一方有权将争议提交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按照其届时有效的仲裁规则进行仲裁。“本案系与《基金合同》有关的争议,依据上述约定,人民法院不应受理本案。”

  法院认为,该案属于《基金合同》有关的争议,根据相关合同约定,不属于人民法院的受理范围,当事人有权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法院裁定驳回投资人的起诉。

  目前,投资人已经提出上诉。

  此前, 嘉实元和清盘引发争议,详见《号外|公募避雷针:投资人怒告嘉实基金》一文。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嘉实元和清盘后续

上一篇:六大类服务业再获减税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