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青春在奋斗中飞扬

来源:工商银行陕西分行 时间:2019-10-14 15:49:52 编辑:齐少恒 作者:谢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纵观中国当代史,我们经历了百年罕见的冰冻灾害,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肆虐全国的旱涝灾害和波及整个东南亚的“非典”;我们也经历了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神七的完美升空以及令人振奋的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活动。我们的祖国它经历了由落后到发达,由贫穷到富裕,由曾经的“东亚病夫”到现在的一个负责任有影响力的东方大国的历史性跨越。

  北京电影学院崔卫平教授曾写过这样一段话“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变的是中国青年总站在时代大潮的风口浪尖。

  作为一名银行从业人员,我认为有三点是我们应该从千锤百炼的历史经验中借鉴和汲取的。第一是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第二是不断进取,勇于竞争;第三是迎接挑战,与时俱进。

  邓小平曾经说过”我们改革开放的成功,不是靠本本,而是靠实践,靠实事求是“。犹记得,刚入行时,行里的老师傅们一丝不苟清点现金、检查凭证的样子,惊讶于他们可以数十年如一日地将平凡的工作做到不平凡。受周围同事踏实勤勉作风的感染,一直以来,我都秉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做每一件事,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弥补作为年轻人在经历、阅历、经验等方面的不足和短板。从支行到分行,从柜员、客户经理到现在的信贷岗,我深深地明白:只有踏踏实实,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做每一件事,我们的青春和汗水才能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深也。在金融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培养勇于竞争、迎接挑战的意识非常重要。如果说竞争是大海,那么挑战就是那汹涌的海浪,当海浪呼啸而来的时候,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学会游泳,做一个勇敢的冲浪者去乘风破浪。

  感谢工行为我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在这些活动中得到更多挑战自己的机会。工商银行就是一个大舞台,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在这个舞台上尽情起舞,让青春在奋斗中飞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青春在奋斗中飞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