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以我爱献祖国 我以青春现精彩

来源:工商银行陕西分行 时间:2019-10-14 15:50:39 编辑:齐少恒 作者:杜瑞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近日,工行咸阳分行举行“喜迎国庆 祝福祖国 寄语签名活动”,咸阳的工行人以一个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纷纷为您献上祝福,而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一名战斗在服务窗口的银行人要拿什么为我们伟大的新中国庆生呢?对,我要把我的青春年华献给党,要把我生命的精彩、对党的无限忠诚、执着和对服务客户的坚定信心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

  李大钊先生说:“青年者,人生之春,人身之华,人生也!”我时常在想什么是青春,我在青春岁月里能够实现什么样的人生。

  回首三年前,我刚刚走出大学校园,尚未褪去一身的稚嫩和学生气,怀揣一腔热情,满心斗志,来到工行咸阳分行。走上工作岗位后才发现,一切并非我想象中那样简单,涉世未深,又经验不足的我,在面对工作上的种种问题时,常常感到无从下手,也会因为出现错误,而感到手足无措......

  我清楚地记得,有一年冬天,我和一位同事去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到客户家之后,客户的儿子嫌我们到得太晚耽误了他的事,不给我们好脸色看。同事却面带微笑,而我已然出离愤怒了。他继续苦口婆心地和客户沟通,最后终于完成了上门服务的内容,客户也逐渐改善了态度,并向我们表示了感谢,感谢我们在如此冷的天还依然提供上门服务。事后我问同事:您这样是何苦呢?他的一席话让我至今难忘,他说:“银行是窗口服务单位,要说容易也很容易,但是冷脸、拒绝为客户提供服务肯定是不行的,只有你把客户当家里人,用真心换真心,什么问题都好解决”。

  听了同事的话让我感到一阵惭愧,当初入党的誓词哪去了?当初想在银行业实现自己价值,为客户办实事,成为一名职业金融人的豪情壮志哪去了?从那以后我就从心里下定决心,要以这位同事为榜样,要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服务客户的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以后的日子里,通过与客户的朝夕相处,我知道了我们就像是一块垫脚石,为社会的发展提供助力;我知道了我们要成为发动机,为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动力;我知道了我们要成为匠人,为客户提供更精细更便捷的服务。

  一晃三年过去了,1095个日夜,完全没有感觉自己是个老员工了,当时入职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还记得刚入行时,一个同事问我,未来三年你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当我对此彷徨迷惑时,另一个同事告诉我你需要在三年的时间里成为自己所在专业所在岗位的行家里手,成为工行咸阳分行改革发展的骨干力量,为咸阳地方金融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我突然明白了,这或许就是工行的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吧。

  一路走来,正是在一代代工行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的激励下,在工行人奋发进取、探索求新精神的鼓舞下,我才能不断地精进业务能力,不断地提高业务水平。是的,一路前行,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而我相信,每一个更好的我,都凝聚着同事的传教和帮助,凝聚着工行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所以,我将永远不会停下脚步,将始终斗志昂扬,继续前行,在人生的舞台上,拼搏努力,奋斗不懈,用自己生命的精彩,用我激扬的青春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不断走向繁荣富强贡献前进力量。

  在这里,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快乐!祝工行事业蒸蒸日上!也借此机会感谢工行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感谢周围的同事给予我家人般的温暖,感谢你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热词搜索: 我以我爱献祖国 我以青春现精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