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深交所认定ST围海两项违规:可索赔

相关动态 金陵晚报 2019-10-15 09:49:23
[摘要]ST围海(002586)10月14日晚间发布《关于对浙江围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公开谴责处分的公告》,公司被深交所认定存在两项违规事宜。

  ST围海(002586)10月14日晚间发布《关于对浙江围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公开谴责处分的公告》,公司被深交所认定存在两项违规事宜。不过从公司近期的情况来看,公司的状况有好转的迹象。查看行情ST围海(002586)

  货币单位:人民币3.63

  现价1.68%

  涨跌幅8213.02

  成交量(手)294.91万

成交额(元)


资金流向行业对比公司公告公司新闻财务分析龙虎榜

  其他索赔案例:

  ST辅仁违规将引发投资者索赔:上交所问询未被回复

  ST天成遭投资者索赔近5千万:曾称虚假陈述不重大

  天神娱乐三季度业绩或继续恶化 投资者或能索赔

  风华高科财务造假被罚15位投资者拟提诉讼索赔

  暴风集团称冯鑫仍遥控指挥 立案调查带来索赔可能

  深交所认定两项违规

  根据深交所的文件,ST围海已经被认定存在两项违规。

  一、ST围海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未履行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ST围海实际控制人之一、时任董事长冯全宏以ST围海及其子公司名义为控股股东浙江围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子公司浙江围海贸易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关联方宁波朗佐贸易有限公司的债务提供担保,涉及担保金额7.5亿元,占ST围海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4.03%。ST围海未就上述担保事项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二、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2017年10月23日起,ST围海及其子公司通过预付采购款、工程款等方式及通过被投资的联营企业渠道累计向控股股东围海控股及其关联方合计提供资金17650万元,构成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

  由于违规担保属于重大违规,在2019年4月26日晚间持有ST围海的投资者可索赔。

  有好转的迹象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大股东向宁波交投股权转让一事最终告吹,但从公司的最新公告来看,情况有好转的迹象。

  首先,部分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得到解冻。根据公司9月30日的公告,公司因民间借贷纠纷拖欠货款被余姚市智博建材有限公司起诉的案件已于近日结案,相关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已解除冻结。因公司已结清与智博建材的10964182.88元货款,公司收到浙江省余姚市人民法院(2019)浙0281执3088号《结案通知书》,上述案件已执行完毕。由此,公司在中信银行宁波分行、民生银行宁波分行、平安银行杭州萧东支行、宁波银行四明支行、中国银行宁波科技支行、温州银行宁波分行、宁波东海银行、建行温州桃源支行、工行宁波彩虹支行、中国银行北仑春晓支行、浦发银行台州分行、工行舟山市定海支行以及中国银行萧山分行开设的银行账户被冻结资金合计14474904.27元均已解除冻结,并恢复正常使用。

  其次,公司近期刚刚签下一张大单。9月24日公司公告,公司、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浙江开元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德阳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项目合同,合同金额为5.75亿元。这对于公司是一记强心针。

  最后,公司还更换了公章与过去划清界限。公司10月9日公告,为进一步加强管理,界定新老董事会权利和义务,于2019年10月8日起启用新公章,新公章公司名称不变,印章编号变更,该公章已在宁波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备案。公司原公章于2019年10月8日起作废,不再使用。自即日起,再行使用公司原公章所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均由当事人自行承担。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深交所认定ST围海两项违规

上一篇:十大券商:做多窗口再强化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