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前券商分析师被上市公司董事长殴打

相关动态 券商中国 2019-10-18 11:33:54
[摘要]10月17日下午,一则关于原天风研究员郑龙云被上市公司吉翔股份董事长殴打的消息刷屏。

   (原标题:口角引发暴力?前券商分析师被上市公司董事长殴打!打人者法律博士,曾任职券商投行,公司回应被打者理亏在先)

  10月17日下午,一则关于原天风研究员郑龙云被上市公司吉翔股份董事长殴打的消息刷屏。

  券商中国记者联系到了郑龙云。他称,10月17日下午被吉翔股份董事长沈杰殴打一事属实。报警后,警察介入了处理,目前已经处理完毕,他也已经验完了伤势。

  郑龙云表示,他此前根本不认识董事长。对于被打原因,郑龙云称,可能是因为他此前与吉翔股份董秘发生口角冲突,但不知道为什么遭董事长率众殴打。目前,郑龙云在吉翔股份的控股股东宁波巨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职。

  当日,吉翔股份有关人回应此事称:被打者理亏在先,把沈杰等人气得够呛。

前券商分析师被上市公司董事长殴打 公司回应来了

  推荐阅读:

  被上市公司董事长殴打的前研究员发声:系个人纠纷

  "火书记"判了 三罪并罚获刑18年! 曾殴打领导干部

  与董秘起冲突被打?公司回应:被打者理亏在先

  郑龙云称,他10月17日14时左右被吉翔股份董事长带人在办公室和货梯围殴。随后,他发了一条朋友圈,称“太恐怖了”,并留言被某上市公司董事长带人围殴。此事在微信朋友圈迅速发酵,引起媒体关注。

前券商分析师被上市公司董事长殴打 公司回应来了

  “我跟董事长没有任何冲突,此前根本都不认识他,下午突然就被董事长带着一群人围殴。”郑龙云说。

  被打后,郑龙云报了案,警察也介入了处理,目前他已经验完了伤势。

  “伤势并不是很夸张,大概被打了7-8拳以及被踢了7-8脚,身体没有大碍,但心理创伤很大,目前已经删了朋友圈相关信息。”郑龙云说。

  对于被打原因,郑龙云称,可能是他此前与上市公司的董秘发生了口角。

  此外,券商中国记者还联系到天风证券相关负责人,经证实,郑龙云确实为天风证券原研究员。他于2017年2月入职天风证券研究所,任职商贸零售&社会服务行业的行业与公司研究岗,已于2018年8月离职。

  目前,郑龙云在吉翔股份的控股股东宁波巨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职,做一级研究员。吉翔股份半年报显示,宁波巨泰为吉翔股份的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比为31.8%。

  10月17日晚,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了吉翔股份的相关人士。据该人士介绍,郑龙云被吉翔股份董事长带人围殴确有其事,不过并非是像郑龙云单方面表述的那样,公司方面有录像、录音,是郑龙云理亏在先,而且是把沈杰等人气得够呛。

  董事长为法律博士,曾在券商投行工作

  据吉翔股份公告,今年1月28日,吉翔股份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选举沈杰担任公司董事长。

  今年1月29日,据上交所披露,时任吉翔股份董事长李云卿违规买卖公司股票,上交所决定对其予以监管关注。此后,公司董事长、法人均由李云卿变更为沈杰,总经理由徐立军变更为沈杰。

  据了解,沈杰,1970年出生,是复旦大学遗传与遗传工程学士及美国纽约大学法律博士(J.D.)。历任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法律部主管、风险控制委员会委员、证券发行内审委员会委员、监事。

  在加入高盛之前,沈杰曾在美国达维法律事务所纽约总部及香港分所资本市场部和收购兼并部担任律师。

  吉翔股份,原名锦州新华龙钼业股份有限公司,后改名为锦州吉翔钼业股份有限公司。主业为钼的生产、加工、销售,具有焙烧、冶炼、钼化工、钼金属深加工一体化的生产能力,主要采取“以销定产”的订单式经营模式,开展国内外贸易业务。2016年11月成立子公司吉翔影坊,逐步开始向文娱产业转型。

  不过,转型文娱的吉翔股份,在沈杰上任后,今年以来的业绩却不容乐观。

  2019年8月30日,吉翔股份披露半年报显示,公司2019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5.7亿,同比下降21.3%;实现归母净利润-150.8万,上年同期为2.3亿元,未能维持盈利状态。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12.8%,同比提高3.6个百分点,净利率为0.6%,同比降低10.8个百分点。

  从业务结构来看,“钼业务”是企业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具体而言,“钼业务”营业收入为10.4亿,营收占比为66.6%,毛利率为4.6%。

  不过,吉翔股份在半年报中表示,公司自2017年启动产业方向调整以来,坚持向“文化娱乐消费升级平台型”公司转型并进入影视行业。公司影视业务主要侧重于电视剧的投资、制作及发行。电视剧作品方面,公司倾力打造的现实主义民国传奇大剧《老中医》于2019年2月底登录央视(CCTV-1),一经播出实时收视突破2%,领跑黄金档,引发关于国粹“中医文化”的热议,并于“两会”期间收获多方好评。公司控股子公司贰零壹陆于2019年6月出品的现实主义题材剧《少年派》,同样达成实时收视突破2%。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前券商分析师被上市公司董事长殴打

上一篇:这一重要资源"全球争夺战"正在升温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