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波音丑闻还没完:事故隐患遭隐瞒

相关动态 国际金融报 2019-10-23 10:50:21
[摘要]10月22日,据路透社报道,近期由于波音737MAX喷气机复飞时间再添不确定性,波音公司可能面临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原标题:波音丑闻还没完:事故隐患早被发现却遭隐瞒,安全认证被曝“又当裁判,又当球员”)

  在全球针对波音737MAX飞机安全隐患下达禁飞令进入第八个月后,10月22日,据路透社报道,近期由于波音737MAX喷气机复飞时间再添不确定性,波音公司可能面临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与此同时,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华尔街分析师下调波音公司股票评级,由此该公司市值可能下跌530亿美元。

  当地时间10月23日美股盘前,波音公司将发布季度财务报告,波音第二季度已因飞机停飞一系列事故导致税前利润减少56亿美元。近两个交易日,波音股票累计下跌超过10%。

  复飞或延后

  从2018年10月到今年3月,波音737 MAX飞机在5个月内,发生了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两次坠机事故,造成346人死亡。

  由于波音737MAX型客机有安全缺陷,自3月13日起,已交付的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被全球持有国禁飞。

  原本波音希望737 MAX机型能够在年底复飞,但近日,波音内部一份通信记录的曝光,很有可能让复飞再度推迟。

  10月18日,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发布报告称,根据一份曝光的通讯记录,波音的两名飞行员早在2016年就发现,737 MAX飞机的飞行控制系统存在安全隐患,但这一问题并没有被及时反映到监管机构。

  这套系统就是737 MAX飞机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SCA)”。这一系统的自动防失速软件被错误激活,导致了半年内两起空难事故。

  FAA表示,波音几个月前就已经发现了这一通信记录,但直到10月17日晚间,波音才向监管机构告知这段记录的存在。

  对此,波音在官网发布公开声明,称董事长兼CEO丹尼斯?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已致电FAA主席,对此事进行沟通。波音已在10月18日将文件上报众议院交通基础设施委员会,待后者调查,并表示会配合,同时承认了“延迟披露关键信息”的事实。

  加拿大航空公司表示,公司将停飞波音737MAX飞机的决定再次延长至2020年2月14日。

  在今年10月早些时候,美国航空公司表示,将波音737MAX飞机的停飞延长至明年1月中旬。

  欧洲航空安全局局长Patrick Ky表示,欧洲监管机构最早或于明年1月份批准波音737MAX恢复运营,预计今年12月中旬将由试飞员进行欧洲飞行试验。

  员工双重身份

  除了隐瞒不报,波音工程师的“双重身份”也引发了外界担忧。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近期获得的一份2016年11月波音内部调查报告显示,大约三分之一的雇员感到了来自管理层的“潜在的不适当的压力”。一些雇员说,由于工作量巨大、工作进度紧凑,以至于没有充足时间全面厘清技术问题。

  除此之外,波音公司的工程师在安全系统方面“又当球员,又当裁判”,《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联邦航空局多年来把商用飞机安全认证的部分监管职责“外包”给波音。在一些情况下,波音公司的工程师先是设计飞行安全系统,随后又被要求代表FAA认证该系统的安全性。

  上周,波音董事会解除了董事长米伦伯格的职位。该公司董事会表示,此举是为了能最大限度地专注于企业运营,董事会将发挥积极的监督作用。

  本周日,米伦伯格将自坠机事件后首度现身国会听证会,接受质询。

  机构下调评级

  10月21日,波音遭到多家机构下调评级。

  瑞信将该公司股票评级从跑赢大盘降至中性,目标股价下调93美元至323美元。瑞信称,波音隐瞒737MAX飞机存在严重问题,可能会损害公众对飞机的信心,并影响长期的需求。

  瑞信分析师Robert Spingarn称,考虑到波音737 MAX飞机复飞时间可能延迟至2020年2月,而且可能停产,波音可能因此在4个月内遭受32亿美元的损失。

  瑞银将其评级从买入降至中性,目标价从470美元下调至375美元。

  美银美林也将波音的目标股价从400美元下调至370美元。美银美林表示,随着最新的事态发展,有关波音公司的文化、品牌和公司治理方面还会有更多问题暴露出来。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波音事故隐患早被发现却遭隐瞒

上一篇:多个品牌的燃气灶被检出不合格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