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注意这些退市高危股票

相关动态 数据宝 2019-11-05 10:29:16
[摘要]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有*ST上普、众合退、华泽退等6家公司终止上市。

  (原标题:退市高危股票名单,自救时间仅剩不到两个月)

  今年已有10家公司遭退市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有*ST上普、众合退、华泽退等6家公司终止上市,还有退市大控、长生退、印纪退等公司处于退市整理期,*ST神城已触发面值退市条款。2019年还有40多个交易日,这意味着,今年可能有10家以上公司退市。

  一年时间有10多家公司退市,这在A股市场并不多见。而这可能仅仅是开始。随着2019年行将结束,尤其是披露三季报之后,留给部分上市公司保留上市资格的时间已经仅剩不到60天。

  分析人士表示,明年存在暂停上市风险或终止上市风险的公司,年报预亏的*ST股票以及此前连亏两年的创业板股票,风险较大。另外,具备以下特征且尚未发布年报预告或年报预告不确定的股票,也有较大风险,包括:

  1.前三季亏损的*ST股票和此前连续两年亏损的创业板股票;

  2.三季报每股净资产为负的创业板公司,需密切关注四季度业绩情况。

  数据宝统计显示,此前连续两年亏损且年报预计续亏的个股,合计共有11只,包括7只*ST股票和4只创业板股票。其中乐视网和千山药机已经被暂停上市,而盛运环保和华谊嘉信则发布了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公告。

\

  *ST股票方面,*ST龙力、*ST凯迪、* ST保千等已经被暂停上市。需要说明的是,上述几只*ST股被暂停上市是因为连续两年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所致。而对于剩余续亏的*ST股票,明年可能被暂停上市,是否会被终止上市,则需要看明年的经营情况能否好转。比如*ST信威前三季亏损超158亿元,在第四季度如果能盈利超158亿,则情况有可能扭转。

  尚未发布年报预告或者年报预告不确定的股票中,明年同样存在暂停上市风险的还包括前三季亏损的*ST股票,以及此前两年连续亏损且前三季亏损的创业板股票,如果四季度不能扭转全年亏损态势的话,它们也可能被暂停上市。

  根据交易所规定,创业板公司最近一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当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存在暂停上市风险。数据显示,千山药机、乐视网、暴风集团、天翔环境、盛运环保公司三季报每股净资产为负。

\

  有的公司开始展开自救行动。比如天翔环境近期发布公告称,通过推进司法重整,引入产业战略投资者完成控股权转让、化解债务风险,通过一揽子方案解决控股股东资金占用问题,尽快恢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再比如*ST海马,意欲通过卖房及资产的方式,实现脱困。近期公司公告,拟8.06亿元卖研发中心,并预计本次交易将给公司带来约4.3亿元收益。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1月4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2.17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20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6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万达信息、中装建设、华北制药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25.46%、18.40%、32.67%。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1只,其中万达信息、华北制药、贝瑞基因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华北制药、亚太实业、鹏辉能源,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2.96%、32.59%、24.78%。

\

  2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从连涨数据来看,两市共有31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2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乐普医疗(8天)、诺力股份(8天)、华帝股份(7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新湖中宝(69.20%)、环球印务(33.11%)、*ST中绒(27.78%)。

  值得注意的是,315只连续上涨个股中,26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中国平安,主力资金累计流入11.84亿元。

\

  贝达药业等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最新数据显示,有15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贝达药业、兴业银行、东杰智能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22%、0.57%、0.51%。

  值得注意的是,兴业银行、天齐锂业、贝达药业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2.15亿元、1.62亿元、0.76亿元。

\

  21只个股放量滞涨

  目前两市共有21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ST厦工、初灵信息、润欣科技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6.06、3.46、3.04。

  值得注意的是,21只放量滞涨股中,智慧能源、安正时尚、四川路桥、孚日股份、四创电子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

\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注意这些退市高危股票

上一篇:超长期地方债发行迅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