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蝉联行业社会责任指数榜首 伊利实力诠释“牛股”

相关动态 华商网 2019-11-17 13:17:08
[摘要]​当前,上市企业不再唯利润论英雄,而是通过ESG综合测评是否为“牛股”。ESG是从环境、社会、公司治理角度,评估企业经营的可持续性。

当前,上市企业不再唯利润论英雄,而是通过ESG综合测评是否为“牛股”。ESG是从环境、社会、公司治理角度,评估企业经营的可持续性。据全球可持续投资联盟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全球共有30.7万亿美元资产按照可持续投资策略进行管理,相较于2016年增长了34%,约占全球资产管理总量的33% 。

image.png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9)》发布,伊利集团再度荣登“乳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2019)”第一位。 

11月17日,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的“第二届北京责任展暨《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9)》发布会”顺利举办,伊利凭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突出实践与成效,在“乳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2019)”中排名第一。同时,伊利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不仅成为食品行业唯一入选可持续发展“国别报告”的案例,而且作为优秀案例收录在国资委党委委员彭华岗主编的《企业社会责任基础教材(第二版)》,责任投资价值再次放大。

image.png 

伊利“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入选《企业社会责任基础教材(第二版)》 

作为健康食品行业的领军企业,伊利一直投身于可持续发展的“前沿阵地”,其独有理念和“样板”实践多次获得联合国、政府机构和媒体的认可,成为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领航员”。多年来,伊利坚守责任初心,积极践行潘刚董事长提出的“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企业法则,推进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投入和实践。2018年,伊利实现超2.8亿元环保总投入,比2017年增加55%。伊利旗下金典品牌仅2018年共使用FSC包材32.28亿包,相当于10万亩可持续森林的经营。

image.png 

伊利“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入选可持续发展国别报告

与此同时,市场对于伊利的可持续发展也给予了积极的回应。据年中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450.71亿元,同比增长13.58%;实现净利润近40亿元,再创亚洲乳业新高。其中,净资产收益率多年位居全球乳业第一,远超同行业其他企业。2018年,在社科院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环境、社会及管治(ESG)蓝皮书》中,伊利从1892家中国A股主板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高居ESG榜单前三甲、食品行业的榜首。

正如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董事吕建中博士所言:“伊利的实践带给我们有益的参考,只有建立起适应于可持续发展的新型领导力,企业才能在推动可持续商业进程中,迈出坚实而富有成效的步伐。”

未来,在全球化的浪潮下,可持续发展依然是大势所趋。伊利将继续发挥大企业要有大担当的责任感,充分激活自身的长板优势,与跨行业伙伴同轨并进,凝聚发展共识、创新合作模式、建设美好未来,用行动助力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双11促销规则复杂 下一篇:獐子岛实地调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