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折叠屏手机被炒到10万

相关动态 经济日报 2019-11-19 14:39:12
[摘要]11月15日,华为正式发售首款折叠屏手机Mate X。结果,有人趁着热点,趁机炒作新款华为手机,手机价格从不到2万元被炒到了10多万元。

  (原标题:你们这么干 对华为不是爱 是伤害)

  定价达16999元的手机,

  开售即秒光!

  在二手交易平台上,

  有用户加价两万元回收!

  在淘宝上,

  有卖家标价高达9万元!

  更有甚者,

  还有人开出了12万元的天价!

\

  一部手机竟卖出一辆车的价钱,令人匪夷所思。11月15日,华为正式发售首款折叠屏手机Mate X。结果,有人趁着热点,趁机炒作新款华为手机,手机价格从不到2万元被炒到了10多万元。

  是华为手机真的物有所值?还是有炒作者利用了“花粉”对华为的热爱,做着一夜暴富的美梦?

  你们这么干,真的好吗?对华为的伤害,你们想过吗?

  价格“翻跟头”涨,“黄牛党”哪来这么大胆儿?

  ——货少又紧俏,抢到即赚到

  华为首款折叠屏手机Mate X为啥这么火?

  一是折叠屏代表了未来手机发展方向,三星、摩托罗拉、小米等厂商也陆续发布或将要发布折叠屏手机;

  二是折叠屏手机产能上不去,供应量不足,容易被“黄牛党”控盘。很多网友都反映,“一秒不到就没了!”目前,华为及三星折叠屏手机只能每三天左右开售一次。

\

  今年年初,华为终端产品线总裁何刚曾表示,Mate X的月产能为10万台。研究机构预计,折叠屏手机全球出货量要到2021年才能达到千万台规模,相对全球市场每年十几亿台销量来说,仍算不上大众主流产品。

  三是一系列众人熟知的事件,使得华为品牌在消费者心中地位直线上升。反观三星折叠屏手机同样缺货,但未被如此爆炒,说明有人在借机炒作。

  折叠屏手机虽好,但如此“爆炒”是好事吗?

  ——华为喜中有忧,消费者“望机兴叹”

  数倍差价之下,最高兴的是谁?既不是华为,也不是大多数消费者,而是“黄牛党”们。

  首先,华为喜中有忧。

  喜的是产品热销。折叠屏是手机技术的一次重大创新,创新就意味着风险,产品大卖说明创新得到了市场肯定,当然值得高兴;

  忧的是黄牛炒作。手机价格被炒至数万元之高,无论如何都不正常。华为既面临着市场蛋糕“看得到吃不到”的尴尬,也有可能因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而被人吐槽“饥饿营销”。

  此外,受限于折叠屏面板技术进一步稳定、良品率提升还需要一段时间,短期内华为和三星都无法大幅提升出货量。因此,折叠屏手机短期内并不能给华为带来巨大利润,反倒是炒作者从中渔利,厂商也难以对市场作出真实判断。

  其次,消费者“望机兴叹”。

  价格如此昂贵的手机,本来就只能是供少数消费者“尝鲜”的产品。如果价格再被炒上天,更是会吓退很多潜在消费者,成为少数人“炫耀”的工具。“一机”难求之下,可能会大大抬高消费者的心理预期;但如果消费体验和价格的差距过大时,难免会引发吐糟而影响产品声誉。

  以前,是没钱用华为;现在,则是没钱用华为。长期来看,这对华为是一种伤害。

  最后,“黄牛党”在玩火。

  6万、8万、12万……随着价格上限一次次被刷新,巨额利润的刺激,难免会让一些人失去底线。由于网站每次发售数量有限,因此“黄牛党”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刷单”,先于普通消费者“拦截”到有限的货源,进而囤积居奇。固然有人可能因此而获取暴利,但也不是没有风险,此前iphone新产品滞销就让很多黄牛亏到吐血。

  最后,留下一地鸡毛。而承担恶名的,很有可能是无辜的华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折叠屏手机被炒到10万

上一篇:3800亿吉林银行董事长落马 下一篇:新风口!这个板块爆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