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徐矿集团迎来新任总经理

相关动态 澎湃新闻 2019-11-19 14:50:27
[摘要]经历过“一、二把手”相继落马的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矿集团”),迎来了新任总经理。

  (原标题:“一、二把手”相继落马的徐矿集团恢复元气:石炳华任总经理)

  经历过“一、二把手”相继落马的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矿集团”),迎来了新任总经理。

  据徐矿集团官网消息:11月13日上午,徐矿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石炳华同志的任职调整决定。省委决定:石炳华同志任徐矿集团总经理。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宣读省委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郑跃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出席会议。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主持会议,石炳华作表态发言。

  郑跃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徐矿两年来的转型发展业绩,他指出,近两年来,在以冯兴振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徐矿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聚焦主业,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旗帜鲜明讲政治,稳中求进谋发展,凝心聚力促转型,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徐矿集团这两年变化很大,历史包袱逐渐化解,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昂扬向上,矿区职工生活较大改观,成绩来之不易,省委省政府对此充分认可。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10月,江苏省委组织部在一份《省管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中曾公示:“石炳华,现任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董事(主持经理层工作)。男,1964年8月生,汉族,江苏兴化人,大学学历,硕士学位,198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拟任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据集团官网介绍,徐矿集团是江苏省人民政府直属的国有特大型能源企业。集团总部位于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江苏省徐州市,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产业涉及煤炭、电力、煤化工和能源服务外包、矿业工程、煤矿装备等能源及关联领域,建立了新疆、内蒙、陕甘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能源基地,是中国大企业500强,能源企业全球竞争力500强、煤炭企业全球综合竞争力30强,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学习型组织标兵单位等称号。

  不过,此前徐矿集团曾经历过“一、二把手”相继落马、同日获刑的困局。

  据江苏媒体新华报业网2018年8月报道: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8月8日通报,徐矿集团原“一二把手”吴志刚、孙海两名正厅级干部,均因犯受贿罪在当天被判刑,其中吴志刚获刑10年半,孙海获刑11年。据了解,一家省属大型企业的“一二把手”均因腐败落马并且同日获刑,在江苏还是头一次。

  经审理查明,2009年至2017年,被告人吴志刚利用担任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设备采购、劳务派遣合作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37.5万元。

  经审理查明,2009年至2013年,被告人孙海利用担任陕西郭家河煤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招投标、设备采购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29.419万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徐矿集团迎来新任总经理

上一篇:新三板深改酝酿两大举措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