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1只百亿龙头股也陷入地量成交

相关动态 数据宝 2019-11-22 12:37:49
[摘要]越来越多的股票陷入地量成交的尴尬境地。

  (原标题:尴尬!活跃度太差,有股票半小时零成交,这只百亿龙头股也陷入地量成交)

  11股年内日均成交额不足千万元

  越来越多的股票陷入地量成交的尴尬境地。

  成交量还是一如既往的低,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周四A股成交金额4259亿元,已经连续16个交易日低于5000亿元。在这期间,沪指一度上攻至3000点,但资金参与热情并不高涨,沪指最新指数再度回落到2900点附近。

  伴随两市整体成交低迷的同时,个股因缺少资金的关注,股价走出心电图走势现象频发。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共有701股成交金额不足千万元,ST景谷、*ST山水、ST狮头、ST南化、*ST生物、*ST步森等股成交金额不足200万元。

  成交金额最低的ST景谷仅成交78.72万元,当天该股开盘十分钟仅成交2笔,且均只有1手,成交金额均只有0.2万元。在10:29至11:29期间,ST景谷价格丝毫未动,中间有近半小时未成交1笔。从全天股价走势来看,ST景谷俨然心电图走势。

\

  今年以来,一批上市公司因业绩连亏或者担保违规、资金占用等情形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其他风险警示,此外业绩爆雷案例的频发,加上公司实控人或高管被调查,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一批公司因多方面因素遭市场冷遇,出现了地量成交的情况。

  数据显示,不含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及停牌个股,年内日均成交额不足0.2亿元的股票共计200只。11股年内日均成交额不足千万,如ST景谷、*ST山水、ST狮头、ST南化、ST明科、ST宏盛、新华百货等。

  ST景谷年内日均成交额最低,仅481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亏损649万元,年内股价累计跌幅8.64%。非ST股中,新华百货年内日均成交额最低,仅789万元。今年前三季度,新华百货实现盈利1.71亿元,同比增长3.8%。除新华百货外,日成交额较低的非ST股还有汉商集团、万里股份、中坚科技、青海华鼎、华天酒店等。

\

  在上述日均成交额不足0.2亿元的股票中,A股市值平均为25.73亿元,仅有珠江钢琴A股市值在百亿元以上。珠江钢琴年内日均成交额仅0.16亿元,公司是国内乐器行业龙头企业,前三季度实现盈利1.52亿元,同比增长6.24%。

  由于资金参与的积极性不高,这些地量成交股票市场表现整体不佳。数据显示,上述200只股票年内平均涨幅1.93%,远远跑输同期大盘指数。18股年内跌幅超过20%,跌幅居前五的是*ST科林、*ST富控、*ST生物、锦泓集团、ST成城。

\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1月21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1.73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4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3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博通股份、春兴精工、龙津药业,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20.68%、3.12%、9.62%。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0只,其中春兴精工、博通股份、艾格拉斯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中迪投资、新开源、博通股份,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2.31%、30.26%、29.74%。

\

  三七互娱连涨5日吸金近3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266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4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京蓝科技(8天)、三钢闽光(8天)、聚力文化(8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麦克奥迪(67.34%)、鼎龙文化(63.57%)、长生退(46.00%)。

  值得注意的是,266只连续上涨个股中,9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三七互娱,主力资金累计流入2.76亿元。

\

  18股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最新收盘,两市共有有18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晶瑞股份、丹化科技、亚太科技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69%、1.61%、1.44%。值得注意的是,丹化科技、喜临门、东方日升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

\

  粤电力A等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截至最新,两市有112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粤电力A、大晟文化、*ST罗普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4.28%、4.65%、4.71%。

  另外,73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弘宇股份、先导智能、星帅尔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9.26%、10.52%、11.05%。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7只2019年年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浙江永强、爱施德、梦网集团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517.53%、472.09%、431.37%。

\

  注:本资讯后4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1只百亿龙头股也陷入地量成交

上一篇:二级市场再融资拟“松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