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这只股4天跌20% 好股又被外资抄底

相关动态 数据宝 2019-11-27 10:03:38
[摘要]大牛股我武生物昨日继续下跌,收盘报47元,跌幅1.67%。这是该股连续第4天下跌,累计跌幅接近20%,市值从300多亿元缩水至最新的不足250亿元。

  (原标题:比茅台还暴利!这只大牛股4天跌20%,好股票又被外资抄底了?北上资金逆势加仓牛股名单)

  好公司又被外资抄底了?

  大牛股我武生物昨日继续下跌,收盘报47元,跌幅1.67%。这是该股连续第4天下跌,累计跌幅接近20%,市值从300多亿元缩水至最新的不足250亿元。在下跌过程中,整体呈现出机构出逃,北上资金大举加仓的局面。

\

  我武生物不仅仅是今年的大牛股,同时也是历史罕见的大牛股。数据显示,即便是最近出现极大回撤,该股年内累计涨幅仍超过130%。而从历史来看,该股于2014年初上市,仅仅在2016年股价出现下跌,其他年份均出现上涨。上市以来,该股相对发行价累计涨幅接近12倍之多。

  公开信息显示,我武生物是浙江一家成立于2002年的脱敏药物生产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粉尘螨滴剂(商品名:畅迪)及粉尘螨皮肤点刺诊断试剂盒(商品名:畅点)。

  作为国内唯一采取舌下含服的脱敏药物,粉尘螨滴剂自2012年以来在尘螨类脱敏药物市占率连续排名第一,且不断提高,从2013年的60%左右达到2015年超70%,近年来则提升至80%以上。

  正因如此,我武生物的销售毛利率是比贵州茅台还暴利的存在。去年该股毛利率接近95%,今年三季增长至近97%,而贵州茅台同期均为91%左右。

  众多机构成为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包括社保、公募、中央汇金、信托等。在巨大的获利盘之下,一些机构选择兑现浮盈。

  11月22日,该股跌停,龙虎榜数据显示,前五大卖出营业部均为机构席位,卖出金额超过1.08亿元;买入前五大营业部有3家机构,买入金额5055万元。在机构大举净卖出的情况下,北上资金却在增持。11月22日跌停当日,北上资金增持34.77万股;11月25日大跌8.38%,北上资金增持84.41万股。

  除了我武生物外,近期部分其他大跌的白马类股票,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蓝思科技、中公教育等近期大跌股票,出现了机构大举出逃的情况,蓝思科技机构净卖出超过亿元。

  与此同时,北上资金却在增持。比如蓝思科技11月22日跌停,北上资金增持741万股,11月25日大跌日北上资金再度增持754万股;中公教育11月22日大跌9.61%,北上资金加仓94万股,11月25日下跌5.42%,北上资金增持286万股。

\

  龙虎榜追踪 北信源等3股净买入占比居前

  11月26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1.28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2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0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北信源、光弘科技、国风塑业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5.41%、13.32%、11.39%。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0只,其中北信源、光弘科技、华映科技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联络互动、山东威达、华映科技,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2.32%、35.28%、22.63%。

\

  通润装备等79股均线呈多头排列

  截至最新,79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大秦铁路、福能股份、万年青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3.02%、4.60%、5.10%。

  另外,44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这些个股中通润装备、万年青、弘宇股份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7.11%、8.79%、9.81%。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5只2019年年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浙江永强、曲美家居、科达利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517.53%、298.09%、185%。

\

  28股K线阳吞阴 华映科技资金流入超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28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华映科技、掌阅科技、新宙邦,涨幅分别为9.84%、9.12%、5.73%。

  值得注意的是,华映科技、天齐锂业、光一科技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10262.45万元、7448.28万元、6031.38万元。

\

  上海银行等17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截至11月26日收盘,两市共有141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17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麦克奥迪(9天)、徕木股份(9天)、永创智能(8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麦克奥迪(117.13%)、中迪投资(53.33%)、贵人鸟(52.82%)。

  值得注意的是,141只连续上涨个股中,11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上海银行,主力资金累计流入1.98亿元。

\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这只股4天跌20% 好股又被外资抄底

上一篇:负面清单首次纳入私募基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