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深圳最大规模医生招聘!

相关动态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9-12-09 16:30:06
[摘要]深圳今年最大规模招医活动,已经进入了尾声。

  (原标题:深圳最大规模医生招聘!7万余人投简历,全科医生列入“急缺岗位”)

  报录比约12:1,算不算竞争激烈?

  深圳今年最大规模招医活动,已经进入了尾声。

  12月8日,深圳市卫健委在深圳大学西丽校区体育馆举办“2019年深圳市卫生健康人才现场招聘会”。

  按照此前深圳市卫健委10月披露的消息,参与此次招聘活动的医疗卫生机构共62家,拟招5873人,将前往昆明、成都、重庆、北京、太原、郑州、哈尔滨、沈阳、大连、长沙、武汉和广州,在深圳本地的招聘会为最后一场。

  自10月27日起,招聘活动共收到70494份简历,其中博士学历3394人,硕士学历43867人,本科及以下学历23233人。

  根据深圳市卫健委披露的情况,市属公立医院受到求职者的普遍欢迎,仅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收到博士简历就达420份。此外,区属的坪山医疗集团提供149个岗位,收到了1500多份求职简历,其中硕士以上占比七成,同比去年均增长两倍以上;福田区计划招聘89名全科医师,吸引了336人报名。

  从2019年到2023年,深圳将全科医生岗位列入了“事业单位人才紧缺岗位目录”,这也是深圳首次将全科医生列入“紧缺岗位”, 经认定后可按规定享受相应的住房及补贴待遇。全科医学人才也将纳入“鹏城英才计划”的卫生健康人才培养项目,每个全科医生最高能有20万元的政府资助用于学习培训。

  总体而言,7万余人争夺5873个岗位,大约最终获录用的比例为12:1,与深圳其他岗位相比较来看,这或许算不上“竞争激烈”。

  今年备受关注的龙华区近30万年薪招聘中小学老师,491个岗位就吸引了3.5万人报考,报录比大约为71:1。

  智联招聘今年10月发布的深圳秋季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数据显示,平均每51个人在竞争一个岗位。

  作为一线城市的深圳,医疗长期是一块短板。今年3月,由独立第三方研究机构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中国医院竞争力·顶级医院100强》显示,仅有一家来自深圳的医院进入了百强,这一成绩不仅大幅落后于北上广,更落后于诸多二线城市。

  深圳一位从事医疗投资的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介绍,医学生或已经在其他地方做了医生的人,大多会考虑平台和待遇或者说性价比,从这两个方面来看,深圳都相对不占优势。

  早在深圳市2013年医改工作大会上,时任副市长就曾表示,“与同级别的城市相比,深圳医生工作的负荷最大,待遇却不高。”

  到现在,房价也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根据中国房价行情网公开的2019年10月各城二手房成交价格,深圳以超6万元/平米位居大湾区内地城市首位,广州为近3.4万元/平米,整体房价水平较高。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深圳最大规模医生招聘!

上一篇:机构投资者11月一致加仓债市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