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超7成婚介所成立于近5年

相关动态 天眼查 2019-12-09 16:32:14
[摘要]2019年即将结束,意味着“第一批90后”正式迈入30岁行列,相亲已经成为很多未婚90后,逢年过节要经历的“体验”。

  2019年即将结束,意味着“第一批90后”正式迈入30岁行列,相亲已经成为很多未婚90后,逢年过节要经历的“体验”。前有#90后相亲真的太难了#,后有#长辈安排的相亲靠谱吗#等话题频频冲上热搜。事实上,相亲产业的活力和巨大的市场潜力与之相伴随而来。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经营范围含“婚姻介绍、婚介、相亲”的在业、存续及迁出状态的企业数量超过5万家,自2016年起,保持近30%的增速;2019年达到近年来顶峰,年初至今已新增超过1.2万家,占总数的近3成。从地域分布来看,《非诚勿扰》的故乡江苏省位列全国婚介企业第一名,排在前列的还有《爱情来敲门》的故乡山东省,《婚姻保卫战》的故乡浙江省等。值得注意的是,超过7成的婚姻介绍企业成立于近5年,从企业规模来看,注册资本在100万以下的企业数量近5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超7成婚介所成立于近5年

上一篇:机构投资者11月一致加仓债市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