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生活消费 > 正文

行业唯一获奖企业 “伊利方舟”摘得公益类“特别贡献奖”

生活消费 华商网 2019-12-10 15:19:52
[摘要]在今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曾通过“世界儿童日”发出倡议,唤起全世界进一步倾听儿童呼声,关心儿童权利,尤其是关注最弱势与最脆弱的儿童。赋权儿童,让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远离伤害,让儿童更健康、安全、快乐的成长。

  在今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曾通过“世界儿童日”发出倡议,唤起全世界进一步倾听儿童呼声,关心儿童权利,尤其是关注最弱势与最脆弱的儿童。赋权儿童,让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远离伤害,让儿童更健康、安全、快乐的成长。

  12月8日,“行动者联盟2019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凭借多年来在儿童安全领域的精准实践,“伊利方舟”项目荣获“行动者联盟”颁发的“特别贡献奖”,伊利成为乳制品行业内唯一获得此奖项的企业,并向社会各界发出和“伊利方舟”一起行动的倡议,共同守护儿童安全,为孩子武装梦飞的翅膀,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为了梦想展翅翱翔。据介绍,“特别贡献奖”是经过数十位评审专家层层筛选而来,旨在表彰在过去几年中,为中国公益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行动者。

1.jpg

“伊利方舟”项目荣获“行动者联盟”颁发的“特别贡献奖”

  7年守护儿童安全,“伊利方舟”成果丰硕

  “伊利方舟”是伊利集团在2012年与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全国首个关注儿童安全的公益项目。7年来,“伊利方舟”的航迹遍布全国25个省、32个市,在内蒙古、河北、陕西等地建设了309所伊利方舟安全生态校,仅在2019年,项目受益师生就达到9万余名。7年来,“伊利方舟”为儿童安全架起一座联通学校、家庭、社会的“立交桥”,不仅研发了全国首个校园安全评估指标体系,而且专注于解决防火、防拐、防走丢等70多个儿童安全议题,全方位守护儿童的安全成长。

  作为行业内唯一聚焦儿童安全领域的公益项目,经过7年的探索与实践,“伊利方舟”创造了独有的核心成果——“六个一”工程,即:一图——全国首个校园安全评估指标体系《伊利方舟全息图》;一校——在全国首次提出建设“安全生态校”理念;一师——致力于培养孩子们身边的“安全导航师”;一谱——全国首个校园健康食谱“伊利方舟健康食谱”;一书——7年沉淀“伊利方舟安全生态校案例集”;一帆——2018年春节大型公益活动“七彩帆”。

  持续引领行业,以标杆之力展现责任担当

2.jpg

伊利集团副总裁赵昕介绍“伊利方舟”项目的7年成效

  在本届“行动者联盟”活动中,伊利集团副总裁赵昕从“精准实践”、“高效管理”和“公益倡议”三方面分享了“伊利方舟”的实践经验,并号召更多的社会组织、媒体、大众和“伊利方舟”一起加入到保护儿童安全的行动中,让孩子们有不怕风险的勇气,有不惧困难的信心,有笑对未来、拥有梦想的信念。参与本次活动的多位影视类明星和“伊利方舟”共同倡议:“守护儿童安全,和我一起行动。”从“全员公益”到号召社会各界一起行动,是伊利践行公益领域的领悟,也是对责任初心的坚守。

  截至目前,“伊利方舟”不仅收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更是得到了公益圈层和政府的广泛赞誉。2015年,“伊利方舟”得到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批示和肯定。2018年9月,“伊利方舟”成功入围第十届“中华慈善奖”全国134个项目候选名单。2019年8月6日,民政部主管的《公益时报》,整版刊登长篇通讯:一个扎准儿童安全“穴位”的公益项目,全方位报道了“伊利方舟”公益项目,赢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作为中国乳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伊利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责任初心,持续引领全行业的社会责任实践。除了“伊利方舟”之外,伊利还推出了“伊利营养2020”、“伊利星空”、“伊利未来公园”等多个公益项目,聚焦“青少年、环境、社区”三个领域,围绕“生态、营养、安全、科技、文化”五大支柱开展诸多实践。

  未来,伊利将继续带领全行业关注儿童公益,同时联合更多社会力量,共同探讨儿童安全问题的解决方案,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行业 唯一 获奖 企业 伊利

上一篇:疫苗龙头被减持 实控人:为减压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