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机构看不上的冷门股碾压茅台

相关动态 数据宝 2019-12-20 10:28:32
[摘要]没被机构看上的冷门股,股价走势竟比茅台还牛!

  (原标题:太意外!机构看不上的冷门股,走势竟碾压茅台,这项数据透露玄机)

  冷门股竟走出大行情

  没被机构看上的冷门股,股价走势竟比茅台还牛!

  近期市场围绕无线耳机、Micro LED、胎压监测等热门科技题材的炒作持续不断,相关题材龙头股如漫步者、聚飞光电、万通智控等一时成为市场焦点,不过随着时间推移,热门题材股炒作昨日出现集体降温,题材龙头也未能幸免。热门题材的暴涨暴跌,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眼球,比起它们,一些冷门股尽管缺乏人气,但还是走出了不俗行情。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不含今年上市的次新股,今年以来从未获得机构买入型评级,年内累计涨幅超过50%,且最新股价较年内高点回调幅度不足10%的股票,共计23只。

  累计涨幅最高的是济民制药,该股今年累计涨幅261.44%。公开资料显示,济民制药主营业务为医疗服务、大输液及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从过往业绩数据来看,济民制药并无特别表现,上市以来各年度盈利均未超过0.6亿元,今年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5.15%。

\

  从三季度末股东持股情况来看,保险、券商、基金、QFII、社保基金等五大机构并未持有该股。尽管如此,济民制药过往表现丝毫不逊色于白马股贵州茅台,自去年6月份创阶段低点至今,该股频频刷新其历史纪录,并在11月29日盘中创下历史高点,期间最大涨幅一度达到5.2倍以上。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三季度末,公司股东户数不足6000户,股东户数连续5个季度下降,为上市以来各报告期新低。

  西昌电力累计涨幅125.51%排在济民制药之后。公司是一家集发、输、配于一体的综合性水电企业。与济民制药一样,公司近几年业绩起伏不定,盈利水平在同行业中一般。三季度末,保险、券商、基金、QFII、社保基金等五大机构仅持有该股0.23亿元,不过该股近期表现不俗,昨日股价大涨4.26%,创下年内高点。累计涨幅居前的还有好利来、惠发食品、昌红科技、盛洋科技、富临精工等。

  在上述23股中,除济民制药外,三季度末保险、券商、基金、QFII、社保基金等五大机构未持仓的还有惠发食品、盛洋科技、富临精工、万里石、威尔泰等。此外,从估值角度来看,5股最新滚动市盈率不足50倍,分别是微光股份、长盛轴承、英联股份、沪宁股份、永创智能。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机构看不上的冷门股碾压茅台

上一篇:机构扎堆看好这些股(名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