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MC新一轮高管轮换

相关动态 券商中国 2020-01-08 10:56:04
[摘要]四大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高管继续轮换。

  (原标题:AMC新一轮高管轮换,华融、东方、信达互调副总裁,都曾长期在同一系统任职)

  四大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高管继续轮换。

  券商中国记者独家获悉,华融资产、东方资产、信达资产迎来副总裁轮换:华融资产副总裁胡继良调任信达副总裁,东方资产副总裁徐勇力调任华融副总裁,信达资产副总裁梁强调任东方副总裁。

  相关人员任命于1月7日同日宣布,三位副总裁都为平调,最新的副总裁任职都还需履行公司治理及监管核准程序。

  自2018年华融资产原董事长赖小民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并被“双开”以来,四大AMC内已有多位高管调动。这次调动人员,都是长期在同一银行及对应AMC系统内任职的高管,此次调动,既避免长期在同一系统任职滋生腐败,也被认为是推进AMC之间高管任职交流的进一步深入。

  三位AMC副总裁调任

  据券商中国记者获悉,1月7日,华融、东方、信达三大AMC迎来三大人事调动,都为副总裁。

  其中,华融资产副总裁胡继良,调任信达副总裁。胡继良自2014年11月开始担任华融资产副总裁,在加入华融资产前,他曾在人民银行、工商银行任职;调入华融资产后,曾担任第一重组办公室副主任,华融金融租赁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华融资产总裁助理等职。

  东方资产副总裁徐勇力,调任华融副总裁。公开信息显示,徐也是长期在中国银行、东方资产任职的一位高管,曾就职于中国银行信贷二部、公司业务部,后在东方资产任职过股权部副经理、市场开发部经理以及东方资产总裁助理。

  信达资产副总裁梁强,调任东方副总裁。梁强自2019年4月开始担任信达资产副总裁,此前一直为建行和信达系统内任职,于1999年9月加入信达资产,2016年2月至2019年4月担任信达总裁助理,并曾担任信达改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引战上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上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四大AMC内已多位高管调动

  四大AMC系统内高管调动加快。华融、长城、东方、信达资产内已经有多位高管在四大公司内调动。

  华融资产总裁李欣,原为东方资产监事长,此前长期任职东方资产系统,2018年9月调任华融资产总裁。

  2019年10月调任华融资产党委副书记的胡建忠,此前,原在长城资产任职副总裁,后调任东方资产监事长,2019年10月调任华融资产党委副书记。

  此外,调动的AMC高管还包括:华融副总裁熊丘谷,调任东方副总裁;华融总裁助理杨国兵,调任长城总裁助理;东方资产副总裁胡小钢,调至长城担任副总裁;信达总裁助理陈延庆调任华融担任副总裁等。

  肃清赖小民毒流

  2018年4月华融资产原董事长赖小民被查,是四大AMC受到关注的一个重要事件。此后,华融开启肃清赖小民毒流。

  华融资产2019年10月举行纪念公司成立20周年大会,会议认真总结反思了20年来的经验教训,强调赖小民个人不仅给国家带来严重损失,也严重损害了华融公司的形象。赖小民流毒的表现及危害任何时候都绝不能淡忘,要永远当成一面镜子,时刻警醒,以实际行动彻底纠正错误,自我净化,自我革新。

  就在1月6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长城资产原总裁助理桑自国被“双开”,这是继赖小民之后,又一被双开的AMC高管。

  长城资产称,银保监会党委和北京市监委对桑自国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表明了党中央及银保监会党委有腐必惩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反腐败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的坚定意志,深得党心民心。中国长城资产党委坚决拥护中国银保监会党委给予桑自国开除党籍和公职的处理决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党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的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公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AMC回归主责主业

  与此同时,AMC也都在推进回归主责主业。2019年2月,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赴信达公司调研主持召开会管经营类机构座谈会。会议强调,AMC要强化风险防控,更加专注主责主业,在新形势下推进业务拓展创新,通过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健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模式。

  2019年10月,华融资产召开纪念公司成立20周年大会上提出,面向未来,中国华融要奋力建设“政治清明、治理有效、主业突出、质量优良、担当作为、低调务实”的高质量发展新华融。

  长城资产1月7日表示,坚决回归不良资产主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神及银保监会监管要求,进一步加大不良资产主业力度,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支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率。

  2019年10月,东方资产庆祝公司成立20周年会议认为,只有坚持聚焦主业,才能夯实发展之“基”;只有坚持改革创新,才能开辟发展之“路”;只有坚持合规审慎,才能成就基业之“远”。

  在2019年12月5日举行的第247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信达资产表示,围绕问题资产和问题机构,着力打造帮助问题企业重组再生、推动行业兼并重组、促进经济金融良性循环等“大不良”资产经营新模式,不断提高稳健发展和服务大局能力,在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中,发挥逆周期工具和金融救助等有别于传统金融机构的独特作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MC新一轮高管轮换

上一篇:特斯拉日销千辆国产Model3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