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万达商管完成房地产业务剥离

相关动态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0-01-13 13:47:48
[摘要]大连万达商业地产的上市申请于2015年9月被受理,目前审核状态仍处于“已反馈”。

  (原标题:万达商管完成房地产业务剥离 仍在排队上市)

  大连万达商业地产的上市申请于2015年9月被受理,目前审核状态仍处于“已反馈”。

  1月13日,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经过复杂艰巨的工作和支付巨额的剥离成本后,2019年底,万达商管集团完成了房地产业务剥离。至此,万达商管剩余的房地产业务全部交由新成立的万达地产集团负责,而万达商管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商业运营管理企业。

  据悉,2019年万达商管集团实现收入434.8亿元,完成目标100.3%。租金收入384.8亿元,同比增长17.8%;其中,轻资产租金收入同比增长43.9%;万达广场出租率99.9%;租金收缴率100%。新开业43座万达广场,其中轻资产29座。全年到店客流42.7亿人次,同比增长13%。新发展万达广场62个(包含4个文旅项目中的商业中心),其中轻资产项目40个。

  作为万达集团旗下从事商业地产管理的轻资产公司,万达商管被赋予登陆资本市场的重任。根据证监会的信息,大连万达商业地产的上市申请于2015年9月被受理,目前审核状态仍处于“已反馈”。

  2014年12月,由大量国内商业地产项目组成的资产包“万达商业”,在港交所实现上市,成为当年港股规模最大的IPO。但到2016年9月,公司完成私有化,并谋求在A股上市。

  对于回A的原因,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多次表态,认为万达商业的估值偏低,回A是出于市值管理的考虑。

  但由于A股市场对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有着严格的监管要求,期间,万达商业必须完成房地产业务的剥离。

  2018年1月29日,腾讯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香港H股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持有的约14%股份。同时,万达商业将更名为万达商管集团,退出房地产开发业务。万达商管也成为轻资产公司,并谋求在A股上市。

  当年成立的万达地产集团,则继续开发万达广场重资产等房地产业务。

  至此,万达集团旗下共有四大业务板块:商管集团、文化集团、地产集团、投资集团。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万达商管完成房地产业务剥离

上一篇:“伊利又刷屏啦!”——为什么获奖的总是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