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一季度机会大 关注结构性机会

相关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海慜 2020-01-14 11:21:36
[摘要]野村控股旗下的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野村东方国际)是政策放开以来国内首批外资控股券商之一,于2019年3月底正式获证监会核准设立。

  (原标题:沪深300目标位4400点 一季度行情机会大)

  野村控股旗下的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野村东方国际)是政策放开以来国内首批外资控股券商之一,于2019年3月底正式获证监会核准设立。

  证监会此前公布的核准批复显示,野村东方国际共有3家股东,其中野村控股持股51%,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黄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24.9%、24.1%。

  2019年12月20日,野村东方国际正式开业。

  2020年1月10日,野村东方国际在上海对外发布了公司开业以来的第一篇研究报告,主题是对2020年A股投资策略的展望。展望2020年的A股市场,野村东方国际研究部主管高挺表示,不认为A股2019年的涨幅是过度的,2020年沪深300指数目标点位为4400点,并预计,2020年一季度市场上行的机会较高。

  未来仍要关注结构性机会

  1月10日,野村东方国际在上海对外发布了公司开业以来的第一篇研究报告,主题是对2020年A股投资策略的展望。

  2019年A股的各大指数都实现了两位数的涨幅,展望2020年的A股市场,野村东方国际研究部主管高挺表示,不认为A股2019年的涨幅是过度的,预计2020年沪深300指数目标点位为4400点。

  此外,高挺表示,2020年一季度市场上行的机会较高。“2019年7、8月全球经济很差的时候,全球多家央行都进行了降息,预计2020年一季度到二季度前段是经济出现企稳概率较大的时候,因此预计这段时间可以关注周期板块和汽车行业的表现。”

  根据野村汽车团队的看法,预计2020年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速将修复至5.1%,重点关注乘用车销售增速复苏带动的车企估值改善。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不少投资者2019年都有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感受。2019年A股仍然是个分化较为明显的市场,过去多年市场相对垂青的消费、科技板块领跑2019年市场。

  这种结构性分化其实从2010年就开始了。据野村东方国际统计,2010年至今,消费、科技与医疗保健行业相对沪深300的超额收益明显。

  “假设未来中国经济依然在转型,那么投资就要找相关结构性机会。”高挺表示。

  在野村东方国际看来,A股中长期趋势下的结构性主题和选股逻辑包括:1、产业升级和集中度提升带来的行业龙头的投资机会;2、随着机构投资者占比的持续提升,市场的机构化特征会趋于明显。保守估计下,2020年市场约有4600亿元增量资金入市;3、新消费的崛起,例如具备品牌价值的生产商、龙头电商、5G手机等;4、地方发展,例如大湾区、长三角、武汉光谷等区域发展主题、地方国企改革主题(地方国企改革的迫切性高于央企)。

  今年人民币汇率压力减轻

  目前MSCI尚未公布最新的A股纳入时间表,所以市场有观点认为,2020年MSCI或对A股暂缓扩容,这也可能影响到2020年北向资金流入A股的规模。对此,高挺指出:“我之前一直在外资机构(工作),其实外资对A股市场感兴趣不是在A股被纳入MSCI指数之后才发生的,在此之前外资就开始对A股感兴趣了。”

  据Choice数据统计,2020年以来,北向资金在每个交易日对A股都是净流入。单日净流入规模最大的一天为1月2日,当天净流入规模为101.47亿元,1月10日北向资金净流入29.58亿元。

  据记者了解,2019年部分外资机构因为担忧人民币汇率波动压力,放缓了进入A股的步伐。那么2020年人民币汇率的变动对外资流入A股的影响将是如何?对此,高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几个因素来看,2020年美元面临的压力可能更大一些,“我们判断2020年全球经济比2019年有所企稳,而企稳的动力不是来自于发达国家,预计2020年对全球经济贡献更多的是新兴市场,如果是这样的话,2020年全球经济相对表现会倾向于新兴市场,所以预计2020年美元不会这么强势。另外,近期有报道称,2020年美国的赤字将超过1万亿美元,如果一个国家赤字过大,对本币会有压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一季度机会大 关注结构性机会

上一篇:33天21次华丽亮相 追逐梦想 大秦之水强势进击快消市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