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六张图看A股估值:科创板估值扩张

相关动态 Wind资讯 2020-01-19 09:50:35
[摘要]截至本周五收盘(1月17日),万得全A市盈率(PE-ttm,)报17.92倍,市净率(PB-lf)报1.70倍,分别是十年均值的101.75%、84.6%。

  (原标题:六张图看清A股估值:科创板估值扩张,首现千亿市值股)

  截至本周五收盘(1月17日),万得全A市盈率(PE-ttm,)报17.92倍,市净率(PB-lf)报1.70倍,分别是十年均值的101.75%、84.6%。

\
\

  本周,科创板上市已过近半年,从2019年7月22日第一批企业上市至今已有74家企业成功登陆科创板,截至2020年1月17日,74只科创板股平均市盈率137.9倍,平均市净率7.3倍。如果说,万得全A 17.9倍的平均市盈率代表了投资价值的话,科创板估值体现的是科创企业的科技创新潜力。

\

  以十年均值为尺度,市盈率估值水平最低的仍是中证500,报26.07倍,为十年均值的73.42%。除科创板外,最高的仍是创业板综指,报132.24倍,为十年均值的203.03%;市净率方面,占十年均值最低的也是中证500,现值报1.92倍,水平最高的是深证成指,报2.81倍,分别是十年均值的70.20%、100.28%。

\

  本周,指数在周一上涨后逐渐走低,周五收盘小幅上涨0.05%,贵次新股集体走强,医药股午后拉升,云计算、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另一方面,科创板飘红,新股特宝生物大涨近330%,晶晨股份封涨停,虹软科技逼近涨停,中微公司市值突破千亿大关。

  行业方面:市盈率来看,软件与服务依然“爆表”,421.63倍的市盈率位列A股各大行业估值第一,说明软件与服务行业业绩尚未兑现。该行业以市净率考量,现值4.75,仅有十年均值的83.63%,说明其股价并非是历史高位。

\
\

  本周汽车与汽车零部件排在第二位,其次是半导体与半导体生产设备,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以及商业和专业服务,市盈率分别是十年均值的148.67%、143.93%、120.45%和120.05%;市净率方面,半导体与半导体生产设备,食品、饮料与烟草以及技术硬件与设备相对水平最高,分别达到147.29%、121.51%以及108.16%。

  另一方面,估值水平最低的行业是材料,家庭与个人用品,以及房地产 ,其估值水平仅为十年均值的33.70%、47.55%和61.00%。材料行业成分构成中,钢铁股居多,这些行业盈利处在高位,但铁矿石价格上涨,不断侵蚀利润,此外整个周期品也被机构减配;此外,房地产仍然在调控中,房住不炒也让资本产生“房股不炒”的意愿。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六张图看A股估值

上一篇:北上资金年内涌入逾700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