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中央政法工作会强调民企保护

相关动态 澎湃新闻 2020-01-19 10:21:04
[摘要]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再次被强调。1月17日至18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澎湃新闻从会上获悉,会议强调,要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法治环境。

  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再次被强调。1月17日至18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澎湃新闻从会上获悉,会议强调,要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法治环境。要聚焦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难题,健全、落实执法司法平等保护机制。坚决防止将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将民事责任变为刑事责任,健全涉企冤错案件依法甄别纠正的常态化机制。

  会议指出,服务大局是政法机关的重要职责。要以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功能为牵引,进一步提高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找准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充分发挥执法司法保障作用。

  会议还指出,要积极参与经济金融风险防控化解工作,完善政法机关与金融机构、行业监管部门协同配合机制,并把依法办案、追赃挽损、维护稳定结合起来,严防形成风险综合体。依法防范打击脱贫攻坚领域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惩处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挤占挪用扶贫资金的犯罪行为,快审快执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让“法律扶贫”助推“精准扶贫”。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央政法工作会强调民企保护

上一篇:北上资金年内涌入逾700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