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通用退出印度 中国品牌将接手

相关动态 参考消息 2020-01-21 10:11:23
[摘要]中国长城汽车1月17日发布消息称,已与美国通用汽车(GM)就收购通用的印度工厂达成协议。

  (原标题:美国通用汽车将退出印度,中国品牌将接手当地工厂——)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 日媒称,中国长城汽车1月17日发布消息称,已与美国通用汽车(GM)就收购通用的印度工厂达成协议。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月19日报道,长城汽车即将收购的是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通用汽车将协助长城汽车进行员工的接管等过渡工作,预计2020年下半年完成收购程序。

  长城汽车被认为正考虑在印度生产SUV和电动汽车。

  参考消息网在长城汽车官方微信公号上了解到,根据双方签署的投资意向书,包括塔里冈工厂在内的通用汽车印度公司将移交给长城汽车。

  “这笔交易将为长城汽车进入印度市场奠定重要基础”,长城汽车战略副总裁刘向上说,“印度市场潜力大,经济增长迅速,投资环境好,进军印度市场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重要布局,也是积极响应印度政府大力倡导‘印度制造’、‘数字印度’、‘清洁能源印度’的国家战略,打造新印度愿景的重要举措。长城汽车将携哈弗品牌及长城EV正式亮相印度德里国际车展,并发布印度市场战略,进军印度市场。”

  《日本经济新闻》指出,2019年印度新车销量下滑13%,降至381万辆。通用汽车在印度的销售增长乏力,已于2017年退出印度国内的销售业务,之后该工厂改为生产出口用车。长城汽车打算通过开拓新市场来保持增长。预计通用汽车将会退出印度市场。

  !

  另外,双方达成的协议尚须获得政府和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美国通用汽车将退出印度,中国品牌将接手当地工厂——

  长城汽车WEY-S型概念车(新华社)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国通用汽车将退出印度

上一篇:15万深圳租客梦始之地消亡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