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产业经济 > 正文

逾30车企驰援抗疫

产业经济 澎湃新闻 2020-02-03 12:12:50
[摘要]1月23日,上汽大通100台上汽MAXUS G10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车队,与白衣天使一同抗击疫情。售后团队24小时运转,全面保障志愿者车队。

  (原标题:逾30车企驰援抗疫:上汽把60辆负压救护车工期缩至10天)

  1月31日,上汽集团宣布,携下属企业捐赠2200万现金和医疗物资,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贡献力量。

  其中,上汽集团将捐赠价值600万元的20辆负压救护车优先用于上海地区疫情防控,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将向上海和武汉各捐赠800万元现金。

  1月24日,上汽大通接到工业和信息化部60辆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大年初一一早,改装分公司技术骨干就返厂上班,初二返工人员超过百人,占95%以上。工人一边加班一边防疫,力求把30天工期缩短至10天,在2月5日交付首批60辆负压救护车,支援抗疫前线。

  此外,1月23日,上汽大通100台上汽MAXUS G10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车队,与白衣天使一同抗击疫情。售后团队24小时运转,全面保障志愿者车队。

  1月24日,上汽安吉物流旗下天地华宇开通运输通道,免费向武汉地区运输救援物资。有援助需求的政府机构和医疗救援物资生产企业等,可以拨打客服热线400-808-6666。

  自1月24日-29日,已运送9批医疗物资到武汉相关医疗点,如上海奉贤区卫健委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医疗救护应急物资、上海医疗国药公司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应急物资等。

  虽然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总销量同比下滑了8.2%,不少车企都面临考验,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仍有超过30家汽车行业企业加入驰援疫情防控的行动中,捐赠款项和物资累计达4.43亿元。

\

  1月31日,据澎湃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驰援抗疫前线的汽车产业链企业包括中外整车企业吉利、东风、长安、一汽、广汽、比亚迪、奇瑞、长城、奔驰、宝马、捷豹路虎、通用汽车、现代汽车、哪吒汽车等,相关供应链企业宁德时代、米其林、玲珑轮胎等,汽车后服务市场的途虎养车,汽车专业机构中汽中心,汽车经销商企业永达汽车集团。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逾30车企驰援抗疫

上一篇:哪个行业最难逃35岁危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