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区块链第一股嘉楠科技涨超80%

相关动态 澎湃新闻 2020-02-13 16:20:29
[摘要]区块链第一股嘉楠科技(Nasdaq:CAN)股价突现暴涨。

  (原标题:区块链第一股嘉楠科技涨超80%,能带动A股相关股票走强吗)

  区块链第一股嘉楠科技(Nasdaq:CAN)股价突现暴涨。

  美国当地时间2月12日,全球第二大也是首家上市的比特币矿机制造商嘉楠科技股价大涨82.73%,收报8.04美元,盘中一度还涨至8.69美元,涨幅达97.5%,但仍未回到其每股9美元的发行价。

  与此同时,美股也全线上涨。道指上涨0.94%,纳指上涨0.9%,标普500指数涨0.64%。区块链概念股中除了嘉楠科技外,迅雷、MarathonPatent涨超6%。

  2月13日早盘,A股区块链概念股表现活跃,上午总体呈现高开低走的趋势,例如浙大网新(600797.SH)开盘后一度升至9.58元,此后回落,截至发稿股价约为9.35元,涨幅0.11%;新湖中宝(600208.SH)开盘后最高达3.55元,截至发稿股价约为3.42元,涨幅1.48%。

区块链第一股嘉楠科技涨超80% 能带动相关股票吗

嘉楠科技2月12日股票走势 来源:wind

  有业内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比特币涨这么多,而矿机公司股价从上市已来持续低迷,肯定会有一轮爆啦,没想到来的那么快。”

  2020年以来比特币价格持续高歌猛进,冲破1万美元大关。截至发稿,全球币价网站CoinmarketCap报价显示比特币价格约为10376美元,较2020年1月1日上涨约44%。

  而2月13日之前,嘉楠科技的股价持续低迷。

  2019年11月21日,在经历四次谋求上市后,嘉楠科技终以发行价9美元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全球首家上市的区块链相关公司,但以12.6美元开盘后,嘉楠科技首个交易日破发,全天跌幅0.11%,收盘价为8.99美元。

  此后,受到比特币价格影响,嘉楠科技价格曾一度下挫。2月11日,嘉楠科技股价较发行价已达腰斩,盘中创下历史新低4.31美元。

  招股说明书显示,嘉楠科技是一家通过专有的高性能计算ASIC芯片提供超级计算解决方案的公司。2013年1月,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楠庚及其团队发明并交付了首批采用ASIC技术的加密货币采矿机。根据国际权威分析机构Frost&Sullivan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在全球出售的比特币采矿机的总计算能力中,嘉楠科技占21.9%,全球排名第二,第一名为比特大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区块链第一股嘉楠科技涨超80%

上一篇:A股长期逻辑未变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