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同气连枝 共盼春来——中国太保寿险榆林中支扶贫专员坚守扶贫一线

保险 华商网 2020-02-24 14:16:02
[摘要]张家峰村,隶属于陕西省绥德县吉镇,是中国太保寿险榆林中支在2018年4月接榆林市政府通知承接的定点帮扶贫困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8户,共206人,我司扶贫专干李闯作为驻村工作队队员长期驻村帮扶。

  张家峰村,隶属于陕西省绥德县吉镇,是中国太保寿险榆林中支在2018年4月接榆林市政府通知承接的定点帮扶贫困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8户,共206人,我司扶贫专干李闯作为驻村工作队队员长期驻村帮扶。

  2020年是张家峰村脱贫攻坚巩固的第二年,为了更好的做好脱贫巩固工作,疫情期间中国太保寿险榆林中支领导心系结对帮扶村的村民,第一时间要求扶贫专员李闯到村坚守阵地,开展相关工作,并与当地百姓一起,同气连枝,共盼春来。

  到岗后李闯坚持在一线做好各项工作,吃苦耐劳,迎难而上,坚持履行驻村工作队的职责,并响应乡镇号召,积极捐款以及向村两委赠送口罩等防疫物资。

  在疫情面前,他勇往直前,从不退缩!在村子里,每天你都会看到一个戴着防护口罩、手套,背着装满消毒液的大号背带式喷雾器的青年,往来于村子的各个路口,为整个村子消毒防疫。他就是我们的扶贫专员李闯!同时他还协助村两委通过村子里的大广播播放防疫知识,加强村民防疫意识、做好外来人口返乡排查等工作。

  俗话说,七九河开,八九燕来。眼下,七九将尽,即将到了春耕春种的重要时节,疫情工作要抓,春耕春种的工作也不能耽误,只因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的扶贫专员李闯心里装的都是百姓的事儿,虽然由于疫情的影响,他不能和村干部面对面交流,不能到农户家里去亲自慰问,但这些并不影响他开展工作。他转变工作思路,通过电话联系、微信视频等方式与村干部、贫困户取得联系,并专程跑到山上贫困户育苗的土地上去实地查看农作物存活及生长情况,为贫困户日后生产经营出谋划策,保证扶贫工作不因疫情而受到影响。

  在政府及公司领导的指导下,在四支队伍的通力配合下,太平洋寿险榆林中支积极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要求,努力做到防疫扶贫两不误,使张家峰村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有序推进。

  此次疫情虽然我们不能像好多白衣天使一样奔赴一线,为祖国医疗事业攻坚克难,但我们在后方一样可以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大洪流中去,用我们太保人的勤劳与智慧,挑我们太保人的担当与敬业,与贫困户一起,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而奉献力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防疫扶贫两手抓——平安产险安康中心支公司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