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海航投资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相关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5 14:18:00
[摘要]海航集团旗下海航投资(000616.SZ)近日因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被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原标题:海航集团旗下海航投资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回应:在报送数据上可能与工商部门有误会)

  2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海航集团旗下海航投资(000616.SZ)近日因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被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

  对此,海航投资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初步了解的情况是可能和工商部门有误会,因为填报数据分单体公司和合并报表两个数据,目前两个数据都没有问题。

  公司给工商部门报的一直是单体公司的数据,这次报的数据应该也是单体公司的数据,这次可能是有人对数据有疑问,所以工商部门又看了公司年报的数据,但年报数据是合并报表的数据,所以之间可能有误会。

  其表示,后续他们会和工商部门沟通解释,也许会发公告澄清,看公告表述。

  海航投资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71.41万元~4568.59万元,比上年同期的3.49亿元下滑89.92%~86.90%。对于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海航投资表示,主要因股权转让形成的投资收益同比减少,致使利润下降。据悉,2018年,海航投资实现投资收益约4.56亿元,主要系完成上海前滩项目公司股权的转让。

  此外,海航投资表示,本次业绩预告系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的结果,存在经审计后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数据超出本次利润预测范围的情况,主要变动因素为:联营企业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铁狮门三期境外公司审计报表数据变动会影响公司利润表投资收益项目;审计师需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对公司合并范围内各子公司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等财报项目的未审计数据进行调整。

  海航投资官网显示,目前该公司的主要业务领域为投资、基金、保险、房地产、养老、大健康六大板块。控股股东为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为海航集团的核心产业集团之一。

  截至11点15分,海航投资股价为2.37元,跌幅为4.44%。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海航投资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上一篇:房产经纪人复工记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