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200亿定增 再造一个宁德时代!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网 2020-02-27 13:22:59
[摘要]宁德时代2月26日晚间公告,拟定增募集资金不超200亿元,主要包括三个锂电池建设项目、电化学储能前沿技术储备研发项目与补充流动资金。

  (原标题:200亿定增 再造一个宁德时代 这些公司有望受益)

  宁德时代2月26日晚间公告,拟定增募集资金不超200亿元,主要包括三个锂电池建设项目、电化学储能前沿技术储备研发项目与补充流动资金。根据项目信息,三个锂电池建设项目共计年产能约52GWh。

  去年上半年,工信部公布的新能源车型有效目录共2300余款车型中,宁德时代配套动力电池车型占比约39%,是配套车型最多的动力电池厂商。

  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首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和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下降过半,整体市场表现不佳。装机量位列前十名的企业分别为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松下、亿纬锂能、力神、塔菲尔、中航锂电、孚能科技和桑顿新能源。

  1月装机量排名前十的动力电池企业合计装机约2.21GWh,占整体装机量的95%。宁德时代凭借技术方面的领先突破继续保持头部位置,市场份额达57.7%,同比提升14.7个百分点,其中客车动力电池领域装机量占比高达79.6%,只给其他28家企业留下不足三成的市场。

  公告显示,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预计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为1,084,310.98万元,年均净利润80,729.40万元,项目内部收益率16.21%。

  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三期),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为1,531,351.47万元,年均净利润133,536.76万元,项目内部收益率15.99%(税后)。

  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一期,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为813,233.23万元,年均净利润90,210.92万元,项目内部收益率15.34%(税后),总投资回收期9.58年。

  太平洋证券认为,特斯拉与宁德时代合作方案逐步清晰。在2019年国家补贴大幅退坡之际,出于成本的考虑就提出磷酸铁锂可能重新在乘用车领域应用,目前,磷酸铁锂电能量密度进一步提高,此次特斯拉与宁德时代合作逐步落地,会进一步刺激磷酸铁锂产业链。

  华泰证券认为,国内外龙头电池厂进入新一轮扩产周期,高端客户对设备产品精度、定制化、保密性需求会进一步上升,未来订单份额或将向龙头设备商聚集。国产设备在中国市场占据主导地位,正处于海外拓展关键阶段。

  国金证券认为,宁德时代三个定增扩产项目与车里湾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的设备购置与安装费约为166亿元,计划建设周期为2-3年。先导智能作为宁德时代生产线中、后段的核心供应商,约占整体设备价值量的40%-50%,有望大幅受益其扩产加码。我们粗略估计,公司有望取得总计约66-83亿元订单,年均获取订单额约为28-34亿元。

  近期有多家公司披露与宁德时代合作意向。华达科技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国内主要汽车厂家都有合作。另外,公司投资的长远锂科是宁德时代的锂电池材料供应商。

  合纵科技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雅城主要生产磷酸铁锂电池正极前驱体产品,主要用于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制造加工。2019年11月,湖南雅城与泰丰先行签订了3年期的磷酸铁和四氧化三钴的采购协议,泰丰先行是宁德时代重要的正极材料供应商,所以公司将通过泰丰先行向宁德时代等电池厂商供货。2020年公司正在进行新一代高压实密度磷酸铁开发以及低成本磷酸铁研发。

  天晟新材表示,公司具备相关产品的技术储备及生产研发能力,目前已有某些相关产品在与宁德时代进行测试对接,公司将积极推进与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独角兽企业的对接,研发生产出符合其要求的高性能产品,争取早日达成合作,成为其主要供应商。

  数据显示,宁德时代概念股主要涉及40余家公司,天华超净年内涨幅达109%,晶瑞股份、华阳集团、凌云股份等涨幅超过50%,科达利、长盈精密、TCL科技、诺德股份、科华恒盛、科士达、新纶科技等涨幅超过30%。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0亿定增 再造一个宁德时代!

上一篇:央行5000亿资金驰援企业复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