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两市成交额连续7日破万亿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作者:周莎 2020-02-28 10:59:53
[摘要]昨日两市合计成交1.05万亿元左右,成交额连续7天突破万亿元,沪指收盘上涨0.11%,深成指上涨0.32%,创业板指上涨0.73%。

  (原标题:两市成交额连续7日破万亿 22股收盘价创历史新高)

  昨日两市合计成交1.05万亿元左右,成交额连续7天突破万亿元,沪指收盘上涨0.11%,深成指上涨0.32%,创业板指上涨0.73%。从个股情况来看,可交易A股中,股价上涨的有1855只,占比49.05%;下跌的1763只,占比46.62%;其中涨停的个股有108只,跌停的个股有27只。

  国信证券认为,近两日市场波动加大,符合市场的规律和预期。尽管如此,目前市场趋势和量能得到较好的维持,连续上涨所积累的阻力经过释放后,市场仍有望继续保持活跃。

  民生证券指出,钢铁、煤炭、地产、建筑行业估值均接近2019年1月初市场底部水平,短期资源品和基建地产板块性价比占优,关注资源品涨价带来的交易性机会。

  22股收盘价创历史新高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不含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昨日共有22股收盘价创历史新高,按所属板块看,主板有9只,中小板有8只,创业板有5只。从行业属性来看,医药生物、建筑材料、计算机行业创新高的个股较为集中,均包含3只个股。

  从股价表现看,收盘创历史新高股中,昨日股价平均上涨6.45%,涨停的有英科医疗、上海洗霸、用友网络等,涨幅居前的有安井食品、洽洽食品、坚朗五金等。股价方面,创新高股平均股价64.78元,其中股价超百元的有2只,50元~100元的有8只。收盘股价最高的是圣邦股份,昨日收盘价为357.55元,上涨4.85%;其次是博创科技、安井食品,收盘价分别为132元、78.5元。

  9股主力资金净流入

  资金流向上,昨日创新高股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2.61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有9只,净流入资金居前的有用友网络、先导智能、洽洽食品等,净流入资金分别为4.39亿元、2.79亿元、6408万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13只,净流出资金较多的有道恩股份、新希望、圣邦股份等,净流出资金分别为2.62亿元、1.23亿元、8759.95万元。

  市值方面,创新高股平均A股总市值359.43亿元,平均流通市值281.24亿元。A股总市值较高的有用友网络、新希望、中信特钢等,分别为1255.96亿元、1065.81亿元、812亿元;较低的有上海洗霸、英科医疗等,A股总市值为39.66亿元、83.72亿元。流通市值较高的有用友网络、新希望、恒立液压等,最新流通市值分别为1250.32亿元、1064.73亿元、503.71亿元。

  创新高的能力是衡量股价强弱的指标之一,昨日收盘创历史新高个股中,有些个股股价呈不断突破新高的走势,从近一个月创新高次数看,道恩股份近一个月收盘有9次创新高,坚朗五金、南洋股份、东方雨虹近一个月分别有9次、8次、7次创新高。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两市成交额连续7日破万亿

上一篇:深交所深夜连发监管函直击“蹭热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