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美国巨头公开呼吸机设计文件!

相关动态 金十数据 2020-04-03 11:09:28
[摘要]医疗器械巨头美敦力日前公开了Puritan Bennett 560便携式呼吸机的完整设计规范、生产手册、设计文档和软件代码。

  近日,医疗器械和生物医学工程公司美敦力再次成为媒体焦点!据外媒4月1日最新消息,医疗器械巨头美敦力日前公开了Puritan Bennett 560便携式呼吸机的完整设计规范、生产手册、设计文档和软件代码。

美国巨头公开呼吸机设计文件!中国新增10家呼吸机企业

  据美敦力介绍称,尽管该公司已经7x24小时全力生产,并让产能提高了40%,但全球范围内仍然面临巨大的呼吸机短缺,因此该公司决定共享旗下呼吸机设计文件等知识产权。据了解,高性能的呼吸机能够帮助重症患者对抗病毒,并提高生存几率。据悉,美敦力公布的PB 560呼吸机已在2010年投入市场,并经过10多年的临床考验。

  此外,特斯拉公司CEO马斯克也表示,免费提供呼吸机并运到世界各地的医院,但唯一的要求是呼吸机须立即为患者使用。据悉,特斯拉的呼吸机同样来自符合FDA标准的美敦力等公司。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称,包括空客、福特在内的外国企业正集中各自的技术和资源,共同研发医用呼吸机。以美国为例,目前美国医院约有16万台呼吸机,其国家战略储备中有接近1.7万台。但截至3月31日,美国确诊病例已超18万例,因此呼吸机需求仍然巨大。按照美国机构预测,至少有96万人需要使用呼吸机。

  而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呼吸机产能约占全球产能五分之一。据不完全统计,自3月19日至3月底,中国企业已向海外紧急提供至少1700台呼吸机。此外,2020年2月1日-3月30日,中国新增10家呼吸机企业。有分析人士表示,以美敦力共享的呼吸机资料,将助力初创呼吸机新兴企业快速启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国巨头公开呼吸机设计文件!

上一篇:科技股大涨两天 灵魂拷问来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