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央行定调!推进数字货币研发

相关动态 科创板日报 2020-04-07 14:05:50
[摘要]今日早盘,数字货币概念股强势领涨,聚龙股份、四方精创、高伟达、飞天诚信、奥马电器、数字认证、海联金汇等全线涨停。

  (原标题:央行定调!推进数字货币研发:板块已嗨 这些个股仍待挖掘)

  财联社4月7日讯,今日早盘,数字货币概念股强势领涨,聚龙股份、四方精创、高伟达、飞天诚信、奥马电器、数字认证、海联金汇等全线涨停。

image

  消息面上,4月3日,央行2020年全国货币金银和安全保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要加强顶层设计,坚定不移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系统推进现金发行和回笼体系改革,加快推进钞票处理业务、发行库守卫和发行基金押运转型。

  根据1月10月央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盘点央行的2019|金融科技》,2019年央行已经完成数字货币顶层设计、标准制定、功能研发、联调测试等工作。

  国海证券分析认为,我国央行数字货币已经经过长期研究与论证,基础工作已经完成,疫情后央行数字货币落地应用或将加速。

  国海研报称,央行印制科学技术研究所提出,数字货币将给银行带来三套新增系统,包括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系统(产生发行、权属登记)、商业银行数字货币系统(运营执行)、以及认证系统(各主体之间交互认证),此外包括银行核心系统、数据库、ATM机在内的银行软硬件面临改造,个人手机等终端和POS机也存在替换需求。

  华泰证券认为,由于现金流通增大了传染风险,疫情有望进一步促使交易线上化,央行数字货币标准出台有望超预期。目前由央行牵头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三大运营商共同参与的央行法定数字货币试点项目有望率先在深圳、苏州落地。建议关注面临升级改造需求的金融IT厂商、支付机具厂商,与有望深度参与体系建设的密码厂商。

  重点推荐长亮科技,建议关注宇信科技、科蓝软件、神州信息、润和软件、新大陆、拉卡拉、新国都、广电运通、聚龙股份、卫士通、数字认证、格尔软件。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央行定调!推进数字货币研发

上一篇:瑞幸崩盘牵动保险巨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