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英国这家"超跑"集团扛不住了

相关动态 e公司 2020-05-27 10:01:56
[摘要]如果没有政府的援助,可能越来越多的汽车公司可能会面临裁员甚至破产。

  (原标题:连F1车队也都扛不住了!英国政府不给贷款,迈凯伦宣布大裁员!还要抵押总部大楼融资……)

  如果没有政府的援助,可能越来越多的汽车公司可能会面临裁员甚至破产。美国百年汽车租赁巨头赫兹刚刚倒下,一级方程式史上最悠久的车队之一、总部位于英国萨里的迈凯伦集团也跟着宣布大裁员了。

  迈凯伦裁员1200人 涉及F1车队

  据央视新闻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英国标志性的超级跑车制造商迈凯伦集团计划于当地时间周二(5月26日)宣布裁减四分之一的员工。一级方程式史上最悠久的车队之一、总部位于英国萨里的迈凯伦集团共拥有约4000名员工,此次将有1200名员工失去工作岗位,涉及一级方程式车队、公路车以及应用技术业务,其中绝大多数在英国。

  据外媒Racefans获悉,F1车队预计将裁员70人,F1车队裁员的原因是来自赞助商和其他赛事收入锐减。其中F1赛季前十场比赛已经推迟或取消,而迈凯伦今年参加的印地赛事也已经推迟。

  迈凯伦作为一级方程式史上最悠久的车队之一,此次因为疫情影响而大裁员,折射出整个汽车行业面临的压力。欧洲作为疫情的重灾区之一,新车需求急剧萎缩,多国生产线被迫关闭。

  早在上周就传出迈凯伦面临资金危机。据外媒报道,迈凯伦计划将其位于英格兰的总部以及众多历史悠久的经典车型作为抵押,以帮助其渡过疫情危机。这也迫不得已的做法,据外媒报道称,此前英国政府拒绝了为迈凯伦提供1.5亿英镑(约合13亿人民币)贷款。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迈凯伦汽车集团计划筹集2.75亿英镑资金(约合人民币23.85亿元)。迈凯伦汽车集团发言人表示,正在探索各种不同的融资方案,以帮助应对眼前的危机。据悉,迈凯伦汽车集团多数员工当前处于休假状态。

  近期动态消息方面,5月9日,因存在车辆起火风险,迈凯伦(上海)有限公司还召回了506辆进口车。当日迈凯伦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5月10日起,召回部分2016至2020年款进口迈凯伦570S COUPE(GT旅行版)、720S(COUPE和SPIDER)和GT汽车,共计506辆。

  美国汽车租赁巨头刚倒下

  就在一天前的5月25日,美国逾百年历史的汽车租赁公司赫兹申请破产保护。消息传出后,赫兹股价盘后暴跌近40%。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赫兹申请破产保护,原因是未能与主要贷款商达成暂停还款共识。赫兹本应在今年4月偿付数笔大额租车款项,但由于资金周转困难,赫兹希望能将债务延期,但债权人拒绝延长宽免期。针对未偿还款项的延期和豁免协议已于本月22日到期。最终,赫兹只能宣告违约,并申请破产保护。

  赫兹也曾试图寻求美国政府的帮助,但目前并没有用于租赁汽车行业的政府援助资金。

  赫兹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旗下经营着Hertz、Dollar和Thrifty汽车租赁业务。赫兹收入的很大一部分来自机场的租车服务,由于疫情影响,飞机旅行急剧减少,这样导致这项收入几乎消失。

  赫兹在公告中表示,新冠疫情对旅行需求的影响是突然而剧烈的,从而导致公司收入和未来预订量急剧下降。即使取消所有不必要的支出以保持流动性,公司收入何时会恢复以及二手车市场何时重回正轨尚不确定。

  为应对巨大经营压力,今年3月赫兹解雇了12000名员工,削减90%的新车购置,并停止了所有不必要的开支,但这些措施收效甚微。

  据报道,截至2019年底,赫兹债务总额近190亿美元,拥有约3.8万名员工,是受到疫情打击最大的大公司之一。

  据悉,美国汽车租赁协会已要求国会加大救济,并推动针对旅游相关行业的新立法来帮助汽车租赁行业。

  此外,Uber周二宣布,为削减成本挺过新冠肺炎大流行,公司将在印度裁员600人,占据该国员工总量的25%。此次裁员属于Uber在本月宣布的全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将影响到Uber印度顾客和司机支持、业务发展、法务、政府、营销以及财务团。

  美联储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5月26日警告称,如果疫情危机持续将出现破产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这家 "超跑 "集团扛不住了

上一篇:A股“网红热”何时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