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新加坡面临史上最严重衰退

相关动态 参考消息 2020-05-29 17:13:00
[摘要]新加坡当地时间5月26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继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受新冠疫情打击出现萎缩后,新加坡大幅下调了2020年的经济预测。

  (原标题:GDP预计萎缩4%至7% 新加坡面临史上最严重衰退)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 外媒称,新加坡当地时间5月26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继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受新冠疫情打击出现萎缩后,新加坡大幅下调了2020年的经济预测。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5月25日报道,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预计,该国经济今年将萎缩4.0%至7.0%。这是今年官方第三次下调经济发展预期。上一次的预测是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收缩1.0%至4.0%。

  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自3月份发布上一次经济预测以来,“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活动受到的破坏比预期严重”。

  声明解释说,旨在遏制新冠疫情的封锁措施损害了美国、欧洲和中国等主要经济体的经济活动。该部说,鉴于可能会出现更多感染病例,即使各国取消控制措施,经济活动的疲软也会持续下去。

  该部还说,对新加坡来说,这意味着制造业、批发贸易、运输和仓储等外向型部门将受到冲击,而零售和食品服务业等许多面向消费者的企业由于国内的控制措施已经受到影响。

  报告说:“尽管增长预测被下调,但对全球和新加坡经济来说,新冠疫情持续的时间长短和严重程度,以及经济复苏轨迹仍存在很大程度的不确定性。”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新加坡面临史上最严重衰退

上一篇:登顶背后:一场不动声色的营销暗战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