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空壳暴风和6万股民都没料到

相关动态 财联社 2020-06-05 14:30:11
[摘要]今晨,暴风集团第42次发布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开盘继续涨停,不过好景不长,股价直线下杀冲击跌停。

  (原标题:六连板后又遇天地板:空壳暴风和6万股民都没料到)

  财联社6月5日讯,今晨,暴风集团第42次发布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开盘继续涨停,不过好景不长,股价直线下杀冲击跌停。

  截至发稿时,暴风集团股价封死跌停,报2.31元,成交额近4000万元。行情显示,此前录得连续6日涨停,累计涨幅近85%。

image

  资料显示,暴风集团目前仍未聘请审计机构,2019年年报难产已经板上钉钉,终止上市也成既定结局。

  2019年9月2日,上海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对犯罪嫌疑人暴风集团法定代表人冯鑫批准逮捕。

  2019年9月16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作出决定,对公司及冯鑫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根据相关规定,最近十二个月内受到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不得发行证券。

  既然如此,那投资者如此爆炒,甚至让暴风集团股价几乎翻倍,到底在“赌”什么?仍然存续的6万股民也有点懵。

  而从龙虎榜来看,暴风集团在最近这8个交易日中多次上榜。

  其中,5月27日-5月2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20%,6月1日-6月3日也是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20%。在这期间,海通证券贵阳富水北路营业部和财通证券温岭中华路营业部显得相当活跃,不断在买入和卖出各自前5席位中闪现。

image

  市场上从不缺乏炒作垃圾的投资者,在刨除“别有用心”的成分外,投资这类股票无非是为了赌一个“绝处逢生”的机会。

  据业内人士介绍,“垃圾股”有两条投资主线可循:一是挖掘业绩改善有摘帽预期的股票,二是寻找优质“壳资源”。而在创业板改革推出之后,壳资源的炒作热度已有所退却,大举杀入垃圾股的资金究竟是“掘金”还是“博傻”,仍有待市场检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空壳暴风和6万股民都没料到

上一篇:多地政策松绑燃旺地摊经济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