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 发挥金融扶贫主力军作用

银行 华商网 2020-06-12 16:26:00
[摘要]据了解,截至今年1季度,扶贫重点县贷款余额606亿元,占全行贷款的四分之一。

6月11日上午,农行陕西省分行举行金融精准扶贫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行近年来金融精准扶贫有关情况。活动由农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刘仁举主持,陕西省扶贫办、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省银保监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农行陕西省分行扶贫开发金融部、三农对公业务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参加。

农行陕西省分行行长冯旭东表示,陕西横跨秦巴山、六盘山、吕梁山三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重点县数量占全省县区的68%,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任务非常艰巨。“十三五”以来,农行陕西省分行集中各种资源,强化责任落实,优化完善服务网络,持续加大信贷投放,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拓展非信贷扶贫载体,大力支持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切实发挥好金融扶贫国家队、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为陕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贡献了农行力量。

据了解,截至今年1季度,扶贫重点县贷款余额606亿元,占全行贷款的四分之一。较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开始的2015年末增加 309亿元,增幅达104%,今年增速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1.4个百分点;深度贫困县区贷款余额124亿元,较2015年末增加 65亿元,增幅为109%,今年增速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4.7个百分点;累放精准扶贫贷款398亿元,余额达148亿元。扶贫信贷投放全面实现监管达标。

“在金融精准扶贫产品模式创新方面,农行陕西省分行创新推出‘金穗陕果贷’系列产品、‘农银e贷’系列线上产品等,培育形成了多种精准扶贫模式。其中,‘金穗陕茶贷’‘农担贷’和党建扶贫、水利扶贫模式分别入选农总行《金融扶贫区域特色产品名录》和《金融扶贫新模式新案例汇编》。打造了宝鸡分行、渭南富平支行服务三农创新基地。”冯旭东介绍。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陕西省分行认真传导落实中省及农行系统安排部署,克服种种困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守住“六保”底线、抓好“六稳”工作。截至1季度,累计投放86亿元贷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投放92亿元涉农贷款满足春耕备耕需要,分销战疫专题债券4567万元,支持生猪产业贷款余额8亿元(增量居农行系统前列),为受疫情影响的158户636万元扶贫小额信贷实施了延期。

发布会结束后,记者对农行扶持的脱贫致富农户房永珍进行了采访。房永珍曾经是永寿县监军街道办朱介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在农行陕西省分行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的帮扶下,通过养殖让他在不到两年时间顺利脱贫。而后在农行11万元“惠农e贷”的支持下,房永珍扩大了养殖规模,过上了小康生活。现在房永珍家人均收入从2016的800多元钱增长到了2019年的15000多元,还带动了村里的两户人干起了养殖,也奔向了致富之路。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扶贫兴产业 扶智拔穷根——助推乡村振兴 从建行大学出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