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成都农商行挥别安邦

相关动态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0-07-03 16:00:14
[摘要]一番腾挪之后,成都农商行彻底摆脱了“安邦系”影子。

  (原标题:成都农商行挥别安邦:2019资产规模压降22.16% 新一届高管阵容初现)

  一番腾挪之后,成都农商行彻底摆脱了“安邦系”影子。

  根据最新消息,在处置完安邦所持股份后,成都农商行前四大股东分别为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成都武侯发展集团、成都高投集团和成都交子金控,分别持股35%、10.5%、10%和9.81%,其余股东持股比例均为超过5%。

  记者查阅启信宝发现,都兴城投资、武侯发展和交子金控均为成都市国资委100%持股,也就说成都市国资委间接持有成都农商行54.81的股份。而武侯发展也是成都市武侯区国有独资企业。这意味着,成都市完全掌控了成都农商行的当下及未来。

  “归宿”落定,成都农商行赶在上半年的最后一天披露了迟迟未发的年报,也披露了新的领导班子。

  去年资产规模降22.16%

  6月30日,成都农商行披露了2019年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成都农商行资产总额为4849.87亿元,较年初减少22.16%。

  该行在年报中解释称,受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不再并表、同业负债压降等因素的影响,资产规模下降。但坚持优先保障流动性的策略,优化了资产负债配置结构,确保了总规模瘦身情况下的流动性稳定。

  尽管资产规模大幅下降,但成都农商行去年营收净利均有提升。数据显示,该行在2019年实现营收124.38亿元、净利润48.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8%、5.05%。

  资产质量方面,该行表示坚守了风险控制底线并改善了整体资产质量。截至2019年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为42.63亿元,同比减少0.08亿元;不良贷款率1.76%,同比微增0.0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84.42%,同比上升10.13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3.37%,同比提高1.22个百分点。

  新一届高管阵容

  日前,成都市政府在其官网发布人事任免通知称,黄建军为成都农商行行长人选。而就在6月13日,成都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副行长黄建军因工作调整,辞任该行副行长一职。

  对此,成都农商行在2019年年报中也有所披露:6月11日下午,该行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了该行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具体而言,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其洲出任该行新任党委书记,原成都银行副行长黄建军出任该行行长。此外,李瑾任专职党委副书记,贺新岗任纪委书记,提名黄春任监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梁其洲1989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财政金融系财政学专业,此后便在成都金融发展和监管系统任职,2019年1月出任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而毕业于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的黄建军曾任工行成都市分行办公室秘书,到成都银行后历任该行行长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副主任兼目标督查办主任、董事会秘书兼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高新支行行长、公司业务部总经理、中小企业部总经理、西安分行行长、成都银行行长助理,还曾挂职广东省佛山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有着丰富的银行从业经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成都农商行挥别安邦

上一篇:海南免税店火了:iPhone最高省2489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