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首笔信融e-民信业务成功落地

银行 华商网 2020-07-03 16:17:24
[摘要]近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首笔信融e-民信业务成功落地,这也是该行践行“民企金融”战略实现的又一突破。

近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首笔信融e-民信业务成功落地,这也是该行践行“民企金融”战略实现的又一突破。

6月24日,民生银行总行级战略民企客户A为其4家供应商合计开立5988万“民信”,并于6月28日实现两笔业务放款,金额合计3240万元。

民信平台是由民生银行供应链事业部牵头、民生科技开发的供应链业务平台。民信是指针对核心企业及其上游多级供应商,基于真实贸易背景与基础购销合同,依托核心企业付款责任,将其应付账款转化为电子化付款信用凭证(信)在网络平台进行线上支付,供应商持“民信”后可在民生银行进行融资。该业务模式能够充分运用客户在民生银行的闲置授信,降低核心企业有息负债,优化财务报表,为核心企业合理分润。同时实现全线上化审批放款,大大减少全链条人员的工作量。

业务办理过程中,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与总行积极沟通,实时解决客户提出的问题,彰显了该行对总行级战略民企的重视程度以及所能提供的优质服务,为后续发展信融e业务奠定良好基础。

民生银行围绕供应链优质核心企业,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直到最终用户联成一个整体,通过大信息获取发现链条中各环节业务需求,并为链条上下游配套企业提供支付结算、融资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今年以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持续做好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通过供应链核心客户6户,带动上下游客户124户,上下游客户较上年新增84户,供应链融资余额26.6亿元,护航支持“六稳”“六保”。

据悉,民生银行服务中小企业的产品货架丰富、配套齐全。该行围绕“中小企业民生工程”,打出“账户专列、民生快捷贷、共赢计划、萤火计划”的联动组合拳,这四大计划分别对应结算及现金管理服务、强担保授信服务、新供应链金融服务以及投贷联动服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民生银行宝鸡分行宣讲产品政策 助力复工复产 下一篇: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获人民银行反洗钱AA级评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