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牛市搜索热度飙升 机构调研热度高

相关动态 财联社 2020-07-06 11:27:46
[摘要]下半年的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上周五,上证指数收于3152点,周内涨幅达5.82%,创年内新高。

   (原标题:牛市搜索热度飙升,机构开足马力调研,2股获百家扎堆)

  下半年的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上周五,上证指数收于3152点,周内涨幅达5.82%,创年内新高。

  下半年“起跑”的发令枪打响不满一周,“牛市”这一词汇昨日的微信指数已经飙升至近920万。申万宏源中期报告预计称“下半年至少有一波非常像牛市的大反弹”。

牛市搜索热度飙升 机构调研热度高 2股获百家扎堆

  截至上周五,北向资金当天净买入131.94亿元,7月2日和3日连续两日超百亿元,呈连续第15周净买入。两融余额虽在周五有所回落,但截至7月2日,两融余额达11903.15亿元,再度刷新2016年1月8日以来的四年半新高。

牛市搜索热度飙升 机构调研热度高 2股获百家扎堆

  开源证券解盘市场风格,称7月1日前后市场风格已经发生显著改变:前期强势的医药生物、TMT板块转为弱势,以大金融和煤炭、建材为代表的顺周期板块领涨全市场。从资金方向上看,内外资合力打出风格切换的第一枪,北上资金全面切换向低估值+顺周期,普通股票/偏股混合型基金正在积极布局价值风格。

  另外,机构调研热度也较前周回温,仅7月内,就有46家公司获机构调研。德赛西威、周大生、广联达、一心堂等为券商调研热门股。

牛市搜索热度飙升 机构调研热度高 2股获百家扎堆

  德赛西威上周接待了2批次合计逾110家机构的电话调研,其中不乏淡水泉、拾贝投资、新价值等明星私募。此前其称公司产品多屏智能座舱产品已在理想汽车、长安汽车和奇瑞汽车的车型上配套量产,并获得广汽集团、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奇瑞汽车和天际汽车的新项目订单。

  周大生7月1日接待了星石投资、敦和资产、嘉实基金等在内的百余家机构,其周涨幅达14.89%,机构主要关注周大生跟快手带货一哥“辛巴"团队的合作,以及直播销售的开展情况。

  中信证券A股策略首席分析师秦培景强调对近期市场风格的判断,称低估值板块的补涨并非风格切换,只是短暂的风格再平衡,也是未来风格切换的预演。预计补涨仍将持续1~2周,但涨速将放缓;解禁压力与业绩验证过后,市场将重回均衡状态。3季度后期起,金融和周期才将成为下一轮持续数月的趋势性上涨的主线之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牛市搜索热度飙升

上一篇:正邦科技16亿可转债后又抛80亿定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