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上半年55只基金清盘

相关动态 中国基金报 2020-07-06 13:27:11
[摘要]今年上半年,有55只基金清盘,仅6月就有23只基金清盘,创出2019年2月以来单月新高。

  (原标题:上半年55只基金清盘)

  今年上半年,有55只基金清盘,仅6月就有23只基金清盘,创出2019年2月以来单月新高。

  Wind数据显示,从各月份来看,1月至3月基金清盘数量分别为3只、8只和7只,二季度各月基金清盘数量分别为8只、6只和23只。在这55只基金中,以债券型与混合型基金为主,其中,债券型基金26只,混合型基金13只,两者合计占比超过七成。债券型基金中,以中长期纯债型基金最多,有9只。此外,清盘的股票型基金13只,QDII基金2只,另类投资基金1只。

  这55只基金分属32家基金公司,其中,有10家基金公司旗下有2只或2只以上基金清盘,最多的一家基金公司有6只基金清盘。

  据了解,基金清盘主要有三种情形:通过召开持有人大会表决清盘、触发“连续60个工作日持有人数量不满200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的红线、到期清盘。在上述55只清盘基金中,有23只系持有人大会表决通过,有31只系触发合同终止条款,银华增值则是因为保本到期不延续。

  基金规模缩水是基金清盘的重要原因之一。以泰达宏利亚洲债券基金为例,自今年2月3日至4月27日,该基金出现连续6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的情形,触发合同终止条款,自4月28日起进入清算期。

  华南一家公募人士向记者表示,基金清盘是优胜劣汰的正常过程,同时,部分“迷你基金”的清理与基金公司的规划有关。根据相关要求,若基金公司旗下“迷你基金”数量超过一定规模,将被暂停申报新基金,同类型“迷你基金”过多也会影响同类基金产品的申报。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半年55只基金清盘

上一篇:正邦科技16亿可转债后又抛80亿定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