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牛市刚起步就减持!释放什么信号?

相关动态 券商中国 2020-07-08 10:43:20
[摘要]就在投资者憧憬牛市到来,准备进场之时,一批上市公司的股东却已经开始忙着减持或推出减持计划!

    (原标题:牛市刚起步就密集减持!2天36股公告,59名股东要套现70亿,释放什么信号?这一减持理由很暖心)

  就在投资者憧憬牛市到来,准备进场之时,一批上市公司的股东却已经开始忙着减持或推出减持计划!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7月6日和7月7日晚间,沪深两市共36家上市公司披露股东减持计划,涉及重要股东59名,合计拟减持约70.24亿元。其中,招商蛇口重要股东拟减持金额接近10亿元,强力新材、世联行、金城医药、石大胜华、朗新科技等股票重要股东减持均在3亿元以上。

  此外,“牛市旗手”券商股大涨后,不少券商股的股东也开始适时减持。7月7日,国泰君安股东和华安证券股东完成减持套现超5亿元,红塔证券、第一创业、哈投股份等股东则在7月6日纷纷抛出减持计划。

  为何市场大涨不少股东却忙着减持呢?从上市公司披露的减持目的来看,主要有个人资金需求、企业经营发展需要、合伙企业进入退出期以及归还股票质押等原因,其中个人资金需要占比最多。

  值得注意的是,盈趣科技董事长林松华拟减持不超过18万股,其减持原因是捐建建瓯第四中学新校区,这一行动被网友称为沪深两市最温馨、最暖心的减持公告。

\

  2天36家公司抛出减持计划,拟减持70亿元

  7月6日,沪指大涨近6%,创下5年新高,两市超过200只股票涨停,券商股、银行股更是掀起涨停潮,市场行情火热。然而,一批上市公司股东却准备撤退了。当晚,沪深两市共17家上市公司披露股东减持计划,涉及重要股东28名,合计拟减持约30.04亿元。

  其中,按照当日收盘价计算,世联行重要股东拟减持金额最高,持股8.99%的股东北京华居天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计划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总股本6%(1.22亿股),拟减持金额约4.21亿元;朗新科技重要股东拟减持金额居次,拟减持金额约3.88亿元。

  拓维信息、易事特、金证股份、第一创业、中威电子、时代出版、哈投股份、新力金融等股重要股东拟减持金额也均在1亿元以上。

  7月7日晚间,又有19家上市公司抛出减持计划,涉及31名重要股东,合计拟减持约40.2亿元。

  其中,招商蛇口重要股东深圳市招为投资合伙企业拟减持5270.77万股,占总股份0.67%,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减持金额约9.89亿元;强力新材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计划减持2576.26万股,拟减持金额约4.93亿元,排名其次;金城医药和石大胜华两只股票的股东,拟减持金额约3亿元。

  此外,至纯科技、张家港行、爱康科技的拟减持金额均在2亿元以上。

  7月6日和7月7日两天,沪深两市合计共有3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股东减持计划,涉及重要股东59名,合计拟减持约70.24亿元。

  为何市场大涨不少股东却忙着减持呢?从上市公司披露的减持目的来看,主要有个人资金需求、企业经营发展需要、合伙企业进入退出期以及归还股票质押等原因。其中,共计有36名股东以个人自身资金需需求的原因减持,7名股东因企业经营发展需要减持,这两大原因占比最多。

  值得注意的是,盈趣科技董事长林松华拟减持不超过18万股,其减持原因是捐建建瓯第四中学新校区,被网友称为两市最温馨、最暖人的减持公告。

  券商股大涨之后,多个股东开始减持

  随着沪指突破3000点关口,券商股走出了一轮大涨行情。7月3日和7月6日,券商股连续掀起涨停潮,市场气氛彻底被激活。

  截至7月7日收盘,券商板块5个交易日的涨幅高达26.04%,板块内的个股表现更加抢眼,银行系券商光大证券和浙商证券连续涨停,中信证券等龙头券商纷纷起舞。

  就在“牛市旗手”券商股大涨之下,不少券商股股东也开始适时减持。7月7日晚间,两家券商的股东完成减持,合计套现5.5亿元。

  其中,华茂股份发布公告称,6日减持国泰君安证券1222.23万股,减持后仍持有5537.65万股,股票出售将增加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投资收益约2350万元。如果以昨日收盘价来计算,华贸股份减持的交易金额大约为2.54亿元。

  华安证券股东江苏舜天也在同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截至2020年7月6日,近四个月已累计减持3396万股华安证券,成交金额2.93亿元,减持后仍持有3030万股。经初步测算,本次减持增加公司净利润3049.39万元(未经审计),约占公司2019年归母净利润的11.42%。

  可见,大涨后套现持有的券商股,对股东全年业绩有着不小的促进作用。

  值得注意的时,7月6日晚间,第一创业、哈投股份、红塔证券3只券商股抛出减持计划。

  其中,红塔证券上市刚满一周年,股东云南白药所持红塔证券的4711万股(占红塔证券总股本1.3%)才刚刚解禁,云南白药就第一时间抛出减持公告。

  云南白药表示,因自身资金需求,拟自2020年7月28日至2021年1月23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不超过4711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3%,减持价格根据市场价格确定。

  股价连续涨停的第一创业证券,其第三大股东浙江航民实业集团也发布了减持告知函。因航民集团主业升级、产业布局调整等原因,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3502万股,占总股本不超过1%。

  此外,券商概念股哈投股份也发布公告,其第三大股东中国华融也要减持。根据资料,中国华融持有哈投股份2.21亿股,占总股本10.63%,来源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所得。中国华融拟于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4161.14万股。

  牛市行情能否持续?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7月7日指数强势上涨,但券商股却迎来集体回调,创业板B尾盘更是跌停,恒指也出现杀跌,上市公司股东也开始适时减持,A股行情能否持续备受市场关注。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洪灏在接受《巴伦周刊》采访时表示,A股的低点和上行趋势是已经确立的,长期应会跑赢。但是,短期过快上涨反映出市场的“交易心理”,这会导致牛市的持续性不佳。

  “从各种指标上来看,我觉得本周后半周和下周上半周调整压力是很大的,或者说五个交易日内调整压力是很大的。”洪灏说。

  面对当前行情,洪灏建议投资者准备好一组能够长期持有的、有增长前景的股票,在市场出现技术性调整时买入。“A股的投资者总是喜欢波段操作,总是希望从最低点买、在最高点卖,这是不可能的。”他说。

  茂典资产表示,股市突破3000点,市场情绪被引爆,很多人惊醒牛市来了。对我们来说行情已经进行了一年半,未来在3000点以下的买入机会会越来越少。长期来看2019年-2020年是本轮牛市的筑底行情,短期来看未来低估值板块仍有估值修复行情,好公司的填权行情也会轮动演绎。市场普涨环境下,享受泡沫的过程仍要不忘初心,买好公司、买高性价比公司才能在潮水退去的时候少受伤害。

  值得注意的时,在市场几乎一致看多的情况下,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表示,全球经济基本面很差,不支持全球股市目前的估值水平,投资者要留意自我控制风险,短期博弈过程中尽量不要加杠杆,投资时量力而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牛市刚起步就密集减持!

上一篇:股指期货首次涨停 市场有多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