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奥维通信存易主风险

相关动态 证券时报 2020-07-08 14:21:12
[摘要]奥维通信控股股东瑞丽湾因与华鑫国际信托融资质押到期未履约一案,北京三中院将于8月8日10时至9日10时,对瑞丽湾持有的4972.5万股公司股票进行公开拍卖。

  (原标题:大股东持股将遭拍卖 奥维通信存易主风险)

  奥维通信(002231)7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瑞丽湾因与华鑫国际信托融资质押到期未履约一案,北京三中院将于8月8日10时至9日10时,对瑞丽湾持有的4972.5万股公司股票进行公开拍卖,涉及股份数量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60.1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3.94%。

  据了解,截至公告披露日,瑞丽湾所持有的奥维通信股份8272.5万股已全部被司法冻结及司法轮候冻结,瑞丽湾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本次被司法拍卖后存在可能导致其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下降,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权的变更风险。

  此前的7月5日,瑞丽湾持有的1700万股被司法拍卖,该笔股份占瑞丽湾当时所持公司股份的17.05%,占公司总股本的4.76%,该笔股份尚未完成变更过户手续。同日,瑞丽湾持有的150万股被司法拍卖,该笔股份占瑞丽湾当时所持公司股份的1.50%,占公司总股本的0.42%,该笔股份已流拍,尚待法院裁定。

  瑞丽湾在3年前正式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奥维通信2017年5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杜方及其一致行动人杜安顺、王崇梅拟将公司股份997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95%,转让给瑞丽市瑞丽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权益变动后,瑞丽湾将直接持有27.95%公司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董勒成。

  之后,奥维通信于2017年9月27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杜方、杜安顺、王崇梅2017年9月26日与瑞丽湾在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股份转让的过户登记手续,杜方等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9972.5万股(占总股本的27.95%)过户给瑞丽湾,并于27日收到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此次股东协议转让股份事宜已全部过户完毕,瑞丽湾成公司第一大股东,董勒成为公司实控人。

  需要指出的是,沈阳中院之所以在日前在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分别对瑞丽湾持有的1700万股、150万股共计1850万股公司股票进行公开拍卖,主要就是因为瑞丽湾与杜方、杜安顺、王崇梅股权转让纠纷一案。

  在瑞丽湾入主一年半后,奥维通信再度迎来实控人的变更。奥维通信2019年3月8日晚公告,公司大股东瑞丽湾的股东景成集团,将其持有的瑞丽湾51%股权转让给潍坊润弘,潍坊润弘将持有瑞丽湾51%的股权,进而控制瑞丽湾。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潍坊润弘将通过瑞丽湾间接控制上市公司27.95%股份。瑞丽湾仍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潍坊润弘的实际控制人单川、吴琼夫妇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3年间,奥维通信已经两度更换实控人,但是公司的经营业绩不佳。奥维通信2017年实现净利润956万元,扣非净利润236万元;2018年实现净利润-1.33亿元,扣非净利润-1.35亿元;2019年实现净利润4794万元,扣非净利润-5982万元。今年一季度,奥维通信实现净利润-104万元,扣非净利润-136万元。

  如果接下来瑞丽湾所持上市公司13.94%股份顺利完成公开拍卖,那么其所持有的奥维通信的股份比例也将大幅降低。届时,极有可能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权变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奥维通信存易主风险

上一篇:股指期货首次涨停 市场有多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